不支持Flash

银河战舰续约铁卫过犹不及 拉莫斯拒当队长有分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6:07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报道 皇马主席卡尔德隆的故事很多,比如买驾专用飞机,不仅因服役时间长,部分国家不让入境,更是经常无法完成夜间操作,害得球队客场比赛滞留当地,失去专用机最大的优势。不过他的“创意”仍不断涌现,卡尔德隆最新的举措是插手到俱乐部更衣室内最严肃的话题——队长。在他提供给球队后卫拉莫斯的最新一份合同中,竟然包括了让后者下赛季出任队长的内容,这自然遭到了拉莫斯的反对。

  19日下午,皇马召开了董事会会议。皇马足球队在西甲领先、冠军杯小组赛优势明显,篮球队在欧洲篮球联赛和国内联赛中都排名第一。本该庆祝的会议,卡尔德隆却向大家提出一个严肃的话题:以什么方式留住拉莫斯。

  去年7月,拉莫斯刚刚和俱乐部续约到2013年,毁约金高达1.5亿欧元。但主席卡尔德隆仍然很怕失去这位

皇马核心中后卫。目前拉莫斯的税后年薪只有200万欧元,在本赛季皇马阵容中,替补门将杜德克未出场1分钟,收入却超过拉莫斯。

  拉莫斯本人非常热爱皇马,也喜欢马德里,否则就不会在今年夏天拒绝切尔西的邀请。当时这家英超球队与拉莫斯的联络人佩德罗取得联系,结果却被告知,拉莫斯不想走,除非皇马出售他。

  不过欧洲豪门并没有放弃对拉莫斯的追逐,最新的追求者是

AC米兰。9名后卫总年龄达到301岁,AC米兰有意拉莫斯的目的不言自明。早在2005年夏天,AC米兰也曾和皇马、瓦伦西亚一起争夺拉莫斯。这一次AC米兰再次出手,不仅要求当初强烈建议弗洛伦蒂诺买入拉莫斯的萨基全面介入此事,还委派皇马上赛季助教加尔比亚蒂观看了西班牙队与瑞典队的比赛。

  对卡尔德隆来说,他绝不希望失去拉莫斯,更不希望在AC米兰手上失去拉莫斯,因为卡卡事件,AC米兰已经让卡尔德隆丢尽了面子。所以在和俱乐部总经理何塞·桑切斯商议后,卡尔德隆给拉莫斯开出了新合同,不仅薪水大幅提高,还开出下赛季让拉莫斯出任队长的条件来诱惑塞维利亚人。

  对卡尔德隆和桑切斯而言,如果拉莫斯成为队长,不仅

球衣销量会大增,他们对更衣室的控制力和影响力也要扩大。但这个未经过大脑的决定却将拉莫斯放到一个尴尬的境地。因为在皇马历史上,队长从来不是直接任命产生,而是根据球员为球队效力时间和贡献来决定的。

  没人怀疑拉莫斯的能力。无论在皇马还是国家队,拉莫斯都是绝对主力。卡佩罗甚至表示:“在他这个年龄上,世界上没有任何防守球员可以和拉莫斯相比。”可以肯定,拉莫斯是未来队长的最佳人选。但至少在现在,皇马却有更合适的人选:劳尔。即使劳尔退役,在拉莫斯之前还有古蒂和卡西利亚斯。虽然俱乐部高层并不希望看到古蒂和卡西利亚斯接手队长。

  鉴于更换队长可能在皇马更衣室引发轩然大波。在哥哥兼经纪人雷内的建议下,拉莫斯已经通知桑切斯,他并不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得到队长袖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