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媒体披露两巨头口水战 昔日恩怨引发德国"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4:58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11月21日,德国队将在法兰克福迎战预选赛最后一个对手威尔士,这也将是德国队2008年的最后一战。就在球员们想着打出漂亮比赛时,内部却爆发出不和谐的声音:领队比埃霍夫和前国家队主帅沃勒尔爆发激烈争吵。

  事情的起因是比埃霍夫接受了《南德意志报》的一次采访,针对德甲球队欧战战绩不佳的情况,比埃霍夫说:“在训练的强度和质量上,我们必须对那些年轻天才们更严格些。年轻人必须踢得更理智,能承受更严酷的挑战。这是德国俱乐部成功的必由之路,他们也必须这么做。他们可以考虑与科隆体育学院等教练培训机构合作。”

  比埃霍夫的话引起现任勒沃库森体育主管沃勒尔的强烈不满:“我希望比埃霍夫下次想提建议时最好谦虚点,我再也不想听他那么垃圾的体育哲学。他该找德国队队医沃尔法特检查下身体,按照比埃霍夫的说法,他习惯用肩膀停球,肯定会损害他的健康。目前青年队出色的表现就是各俱乐部青训计划成功的成就……科隆、拜仁、

斯图加特、不来梅或勒沃库森都非常成功,比埃霍夫的足球理念并不现实,以马耳他国脚的水准踢不出巴西足球。”比埃霍夫荣幸成为沃勒尔口中的“马耳他国脚”,不过沃勒尔或许忘记了这名马耳他国脚是如何进了他的国家队。

  两人爆发出这么激烈的冲突,是有一定渊源的,也反映出了德国国家队和俱乐部间并不和谐的关系。从2000年7月到2004年7月,沃勒尔一直担任德国队主帅,对于继任者克林斯曼和勒夫在攻势足球方面的成功,沃勒尔曾说过:德国队有10到15年没打过这么好的足球了,现在的球队可以和1990年

世界杯前的德国队相提并论。但沃勒尔有句名言:“欧洲杯小组出线并不比拿世界杯第三容易。”意思很明显,我2002年拿了世界杯亚军,不还是在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出局后下课,更何况一个本土世界杯的第三名?

  面对媒体对攻势足球铺天盖地的赞扬,作为德国足坛保守派代表的沃勒尔自然有些不快,偏偏在此时迎来比埃霍夫的发难。在培养青年球员方面,沃勒尔认为比埃霍夫更没发言权,毕竟施魏因斯泰格和波多尔斯基等都是他在2004年欧洲杯前一手提拔的。

  两人的关系过去就很紧张。2002年世界杯前,沃勒尔就剥夺了比埃霍夫的队长袖标,如今面对比埃霍夫的指责,沃勒尔无名火起很自然。虽然事发后两人都曾在不同场合做过各种澄清,但是激烈的争吵已成不争事实,这也意味着勒夫的国家队在2008年欧洲杯上将面临着更严峻的考验。毕竟2002年世界杯之后,沃勒尔也曾经当过宠儿,从宠儿到弃儿的距离其实并不是很远,2008年欧洲杯当然是一道坎。

  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已公开表示:“这两名德国重量级的人物发生口角,当然让人感到不快。但是我希望媒体能将注意力转移到与威尔士的比赛上去。”勒夫尚未就此事表态,他这两天只就一个话题反复表态,那就是:与威尔士的比赛,波尔蒂依然是打中场。至于大家关心的欧洲杯小组抽签,他并不愿多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