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提前出线老帅得平反 雷纳:你们只会添油加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4:2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西班牙提前出线,各大媒体口风突变,人人对阿拉贡内斯赞扬有加,为他评功摆好:“近30年,除了1992年瑞典欧洲杯没能出现,西班牙参加了每届大赛,足以让球迷自豪。更值得一提的是,上届世界杯及欧洲杯,西班牙都经历了附加赛才艰苦入围。而今天,国家队提前一轮就确定了出线权,阿拉贡内斯功不可没。”种种迹象表明,在成绩面前,舆论正准备给此前被狂批的老帅平反。

  上周日,替补门将、态度也一向温和的雷纳首先在一次电视访谈中向媒体开炮:“预选赛初期国家队的确出师不利,这是因为刚打完世界杯,球队还处在思考和调整阶段。球员们从来没有怀疑过阿拉贡内斯的指挥能力,也坚信西班牙能晋级欧洲杯,因为我们有一批年轻而有质量的运动员。可是媒体对阿拉贡内斯的批评是夸大的,有些是非体育方面的讨论,我们为此感到不公。”

  本来,电视台邀请雷纳是想找他谈谈大胜瑞典的感想,可雷纳的强硬态度,弄得媒体面面相觑。于是上周日晚上,媒体的日子也不好过。“有良知”的记者都在扪心自问:当时反对国家队的浪潮中舆论界无非分为三派,或矛头主要指向阿拉贡内斯,或批评球员,或是对老帅和球员都不满意,自己究竟属于哪一派呢?西班牙完胜丹麦和瑞典,使舆论不得不进行反省。

  “我能理解媒体的批评,这是足球上常有的事情。但是我重复一遍,我决不能忍耐谩骂和人身攻击。”3比0击败瑞典后,阿拉贡内斯强调了这番曾在客场战胜丹麦时说过的话。可在西班牙确定出线权后的两天,老帅多了一份“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宽容,他决定对媒体开禁。也就是说,恢复以前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以便加强球队和媒体的接触,让球迷了解更多国家队的情况。

  周一中午吃饭时,国家队新闻官问阿拉贡内斯:“打北爱尔兰前要不要举行新闻发布会?”老帅回答说,暂且不安排为好。因为上个月在奥维多他曾说过,在欧洲杯

预选赛期间,自己将不再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他不想再次食言。

  阿拉贡内斯还清楚地记得,去年

世界杯时他曾许诺,西班牙不进四强他将引咎辞职。后来,因足协的挽留,老帅决定带队到欧洲杯结束,因此而被报纸指控为“死赖在国家队不走的老昏君”。阿拉贡内斯的打算是,在明年2月西班牙和法国、
意大利
进行热身赛时,正式恢复和媒体的对话,以便在欧洲杯前夕营造一股球队、球迷、媒体大团结的气氛。

  去年春天曾是西班牙队与外界的蜜月期。在阿拉贡内斯带头高唱“向世界杯进军”的战歌声中,球迷都指望国家队在德国世界杯上有所建树,可这份热情随着输给法国而消失。欧洲杯预选赛开始阶段连续输给北爱尔兰和瑞典,则使西班牙人对阿拉贡内斯的期望值降到了最低点,从而忽视了他使国家队年轻化,使国家队继续走技术化道路的可取的一面。现在,随着西班牙的出线,“内战”终于结束,这将有助于改善球队备战欧洲杯时的外部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