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死之战兰帕德迎救赎良机 客队扬言英格兰不足为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4:12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没有以色列送上厚厚的人情,兰帕德可能要再等两年才有机会一吐欧洲杯预选赛失宠的怨气。自世界杯后,他成了英格兰折戟的替罪羊,罕有地在多次国际赛事遭受本队球迷喝倒彩,最近的一次发生在英格兰于温布利击败俄罗斯。这和他刚进国家队时的情形有云泥之别,让他倍感世态炎凉。

  若不是兰帕德在迎战以色列前夕拉伤大腿,巴里哪有重见天日的机会,现在他反倒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巴里竞争首发。兰帕德憋着一口气要证明自己,才有了最近在切尔西颇为出彩的表现。尤其是大胜曼城一役给德罗巴的外脚背斜传,受到业界的交口称赞,人们这才想起他在西汉姆联出道时,便是以这个打法博得拉涅利青睐,在球会财政拮据的情况下,以千万英镑的代价将他挖到斯坦福桥。但过去三年在穆里尼奥治下,兰帕德的事业发展却逐渐走进了死胡同,由一个能力全面的中场,变成一个只知插上射门的假前锋。

  上周五打奥地利,兰帕德首发,但表现仍是及格而非出彩。如果麦克拉伦看重经验舍弃巴里,让哈格里夫斯殿后,与兰帕德和杰拉德组成中场——“前度刘郎今又来”的兰帕德,的确需要不少勇气面对球迷的嘘声。这个中场是英格兰在盖尔森基辛负于葡萄牙的班底,仿佛从起点回到起点。尽管前英格兰助教霍维极力劝说麦克拉伦勿用五人中场,让迪福和克劳奇搭档,但兰帕德首发的机会还是不小。他在球会及国家队的队友乔·科尔极力为其进言:“弗兰克最近的确发挥很好,他已经上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和他踢球你才能意识到他有多好。”但《独立报》马上提醒小乔:如果打451,没准你就要让位给哈格里夫斯!

  离开维也纳的恩斯特·哈佩尔球场时,兰帕德向媒体表示:“即使我们无需胜利也不能放松。如果对克罗地亚我们不能取得理想的成绩,球迷还是会反我们。”他希望这次首发能结束自己被边缘化的处境,“在一边使不上劲很难受,每个人都想上场。”这是兰帕德职业生涯最大的一次低潮,但通过球会换帅,他的打法得以大幅修正,“我在切尔西的状态自上次代表英格兰之后一直很好,人有高潮低潮,我和许多同行交流过,个个如此。”

  克罗地亚主教练比利奇宣称自己对英格兰的部署了若指掌,“他们肯定会排4141,这是他们唯一的选择。”他的助手弗切维奇为克罗地亚担任探子,看了英格兰对奥地利的比赛,认为英格兰不足为虑,只有贝克汉姆的传中和罚球是最大威胁,“他们和去年输给我们0比2时没多少进步,只要防住贝克汉姆将大功告成,他能将球摆到克劳奇的额头上。”

  温格敦促麦克拉伦以451阵型增强中场的厚度:“不错,英格兰球员都擅长442,但这样的比赛关键是防守要严密,他在中场有杰拉德、兰帕德等人可以进球,个人看法:我觉得英格兰能胜2比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