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欧洲杯名单基本确定 昔日金童却已濒临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4:05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意大利举国为多纳多尼国家队小组出线欢呼,足协主席阿贝特表示足协将尽可能长远地与多纳多尼一同走下去,虽然目前不是谈论续签合同的时候。不料前足协专员圭多·罗西出来揭短,他在本周二《共和报》的专访中透露说:“多纳多尼是一个伟大而诚实的教练,但足协随时准备抛弃他。在多纳多尼遇到困难的时候,阿贝特总是提醒说:‘他又不是我选的教练。’现在阿贝特跳上胜利者的战车;这就是意大利。”意大利奥运会主席佩特鲁奇对此回应说:“圭多·罗西说了他自己的看法。我在世界杯所做的有目共睹,我一直说多纳多尼的好话,但我不想自我表功。多纳多尼是一个严肃的人,他知道事情的真相。”

  本周二下午,多纳多尼已经率领球队到摩德纳场进行最后一场训练,准备周三对法罗群岛的比赛。由于意大利已经出线,这场比赛如同友谊赛,人们更关心的是通过这场比赛猜测参加欧洲杯的23名球员的人选。自愿放弃国家队的托蒂和内斯塔已经被关在国家队的门外,对国家队忠心耿耿的皮耶罗是否能够参加呢?

  足协主席阿贝特周一指出:“我现在还视皮耶罗为国家队队员。意大利真正的问题是换血:我们的平均年龄超过30岁。”皮耶罗在比赛前后给多纳多尼打了电话,日前还通过个人网站祝贺这个辉煌的胜利,多纳多尼称一切取决于皮耶罗本人,也就是说需要竞争上岗。国家队锋线上,中锋托尼无可替代,可打边锋的卡莫拉内西独一无二,迪纳塔莱和亚昆塔的入场券基本上没有问题。

  其他前锋人选中,多纳多尼比较偏爱夸利亚雷拉,为了争夺其余的位置,皮耶罗需要与许多球员竞争,包括都灵前锋罗西纳以及

尤文图斯队友帕拉迪诺。

  卡萨诺也是一个有力的竞争对手,他在意大利出线后曾给多纳多尼发了短讯,虽然短讯有点“色”,教练戏称他写得还是比说得清楚。卡萨诺是上届欧洲杯意大利队的明星,他对教练的吸引力还在于在前锋之外,他也可打前腰。面对如此竞争,皮耶罗参加欧洲杯的希望渺茫。

  关于托尼的替补,吉拉迪诺和卢卡雷利都是热门人选,如果卢卡雷利落选,因扎吉和维耶里也是候选人。相比之下,因扎吉比为维耶里处于领先地位,但维耶里是个战士,不屈不挠。

  多纳多尼也暗示了帕齐尼,这位年轻中锋在温布利球场对英国21岁以下队演出帽子戏法,也可能成为欧洲杯的一个惊喜。

  中场肯定的主力是加图索、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德罗西和佩罗塔。如果阿奎拉

尼康复,则是最有希望的第6个中场。

  阿奎拉尼后面是蒙托利沃和诺切里诺,但多纳多尼看好诺切里诺,尤文图斯中场有可能后来居上。毛里、帕隆博、塞米奥利、福贾和迪亚纳基本上没有希望。

  与世界杯相比,后卫卡纳瓦罗、马特拉齐、巴尔扎利、赞布罗塔和奥多的位置没有问题,帕努奇是小组出线的功臣,与教练也是朋友关系,不但在23人名单中,而且可望成为主力后卫。

  其余两个名额,希望最大的是格罗索以及基耶利尼,尤文图斯后卫是难得的多面手,能打边后卫和中后卫,也能打前卫,如同客场对苏格兰比赛那样。在他们的后面,博内拉和甘贝里尼尚有希望,多塞纳和卡塞蒂在观察之中,扎卡尔多基本上被排除。

  门将没有什么悬念,布冯绝对主力,第二门将是阿梅利亚,第三门将应为

罗马小将库尔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