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优势助多纳多尼驾驭蓝色战舰 一大问题急需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3:41  体坛周报

  多纳多尼的战车上人满为患,一如里皮从柏林归来的那辆战车。但有一个巨大的差别:柏林之夜是一个目标的终点,而格拉斯哥之夜仅仅是通向2008年欧洲杯终点站维也纳的一个起点。

  为了在明年6月29日举起另一个奖杯,我们还有7个多月时间。在此期间,应该疼爱一下这支重新发现的国家队,她无所畏惧地面对欧洲,并有所向披靡的所有条件。在等待英格兰、葡萄牙和瑞典在周三加入其它已出线的强队时,我们应该承认多纳多尼的功劳:

  耐心 多纳多尼的第一个优点是在开始的批评声中保持冷静。接替里皮的位置不易,给心满意足的世界杯冠军以新的刺激更加不易。多纳多尼在用兵和战术上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但他在沉默中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例如牺牲德罗西而非皮尔洛。他逐步建立了“他的”球队,战术也异于里皮。

  勇气 多纳多尼对托蒂和内斯塔放任自流。这两个球员自动放弃国家队,体力的借口是有争议的,因为他们才31岁,而马尔蒂尼在国家队挂靴时是34岁;他们是在世界杯夺冠后,而马尔蒂尼是在一再失望之后。许多人过去认为这是教练的局限,现在看变成教练可敬的勇气,国家队全体球员也很欣赏这一点。多纳多尼对皮耶罗也显示出同样的勇气,

尤文图斯球星深受球迷和部分媒体的热爱,但教练先让他上看台,然后留他在家里。

  选择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多纳多尼召集的球员已经达到达到65人,远远超过贝阿尔佐特58人的纪录。在最近2场比赛,入队的球员达到24人,而在欧洲杯最多6场比赛中只能去23人。入队人数也许过分了,但可以看出教练的清晰思路,他让夸利亚雷拉这样的前锋首次露面,也让世界杯缺席的球员复出,如帕努奇、安布罗西尼和迪纳塔莱。在马特拉齐受伤后,多纳多尼在对法国的比赛中信任巴尔扎利,这一点也不要低估。

  另一方面,但也不要忘记国家队还可以改善。我们的排名在法国之前,但在与小组最强大的对手直接交锋时,我们在6分中只得1分。在踢足球、打

高尔夫球特别是担任国家队教练时,多纳多尼都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他知道这支球队还有较大的改进余地:

  战术 托尼在巴里和格拉斯哥进了决定性的3球,而在他缺阵时国家队输给法国,这并非偶然。卢卡雷利技术上酷似托尼,但在战术水平上国家队没有托尼不行,如同圣西罗球场对法国队比赛中看到的那样。为此,多纳多尼应该考虑制定一个4321的替代战术,在一个更加紧凑的442战术中使用两个真正的前锋。

  想象力 没有托蒂,

意大利减少了想象力,因为场上高水平的球员只剩皮尔洛。有时候球队体力很强并不够, 因为需要另外一条战线给前锋助攻,从而让对手防不胜防。在这个方面, 多纳多尼没有任何责任,但他要迅速在联赛找到可能的替代人选。

  机会主义 除了裁判的错误特别是边裁的错误,格拉斯哥的比赛也显示,意大利应多一点机会主义。1比0领先的情况下,意大利应该结束比赛,这个话题也适合客场在基辅的比赛,进球情况一样:迪纳塔莱,舍甫琴科,迪纳塔莱。法国仍将是意大利欧洲杯中最危险的对手,虽然如同柏林的意大利一样,格拉斯哥的意大利谁也不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