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金童"究竟在等什么? 卡卡续约谈判的完全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卡依赖症不止表现于场上技术角度,也显示在传媒的关注程度中。卡卡无时无刻不被人谈起,不处于争论焦点的中心:无论是他和自己的爱妻卡罗琳身处太平洋名不见经传的僻静小岛上时,还是在每年联赛结束后的空白期内,又或者是如今——在他看来——足球被愤怒和痛苦所笼罩的时候,围绕他所产生的争论辩解或者分析都从来没有停止过。

  看看这些天来报纸杂志上有多少关于卡卡的消息就够了,在贝尔加莫暴乱后,在他抵达巴西国家队时,卡卡的言论又被迅速迅速转载传播开来,并被看作是他又一次发出离开讯息的信号:“如果在(意大利)球场中继续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可能要考虑离开意大利了”。而对于卡卡暗示意大利将因为自己的所作所为面临不可避免的球星流失的问题时,意大利老将帕努奇则对此进行了反驳:“比起其他什么原因,决定球星选择落脚点的主要是金钱因素,只要给他们足够的钱就行了”。为此,卡卡在接受采访时不得不进行解释说“我所说的话只是想为我所参与的这项活动出份力而已。”

  而随后,卡卡并没有从大众的视线中消失。他之前所说的话引起的风波并没有随着他进一步的解释而画上句号,反而因为牵扯上他至今没有续约的问题以及他在自己转会以及续约事情上所表现出的一贯暧昧不明含糊不清的反复态度被看得越来越扑朔迷离。有传闻说AC米兰俱乐部和卡卡在暗地里进行提薪和续约到2012的谈判,不过这个消息并未被确认。昨天,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公开谈到了这件事,他表示:“请放心,卡卡一定会留在AC米兰,他所说的‘再这样我不得不离开’只是表达了一种对足球环境的不满,并不是说他想走。”但谈到续约,加利亚尼有些含糊,“为什么这么急?卡卡和我们的合同不是明年到期,也不是后年到期,是到2011年,我看不出2011和2012有什么区别。”

  而除此之外,卡卡作为最年轻的对抗饥饿慈善大使出现在慈善活动或者作为阿玛尼的代言出现在商业活动中的消息没有被媒体放过,他出于宗教信仰原因在婚前誓守童贞的决定被曝光之后也引起了社会上的讨论,而他的各种荣誉奖项更是被频繁讨论,在已经获得了国际职业足球协会颁发的最佳球员称号之后,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奖项似乎也已经百分之百成为他的囊中之物,只等待最后的官方宣布结果而已。现在他又已经被提名竞选意大利足球奥斯卡最佳外籍球员。而关于卡卡的话题还不仅局限于此。

  卡卡是一个全方位的明星,正因为如此,有谁能说清楚卡卡到底身价多少呢?7000万欧元、8000万欧元,还是1亿欧元?卡卡的价值可以说是无法衡量无法计算的。正因为如此,AC米兰俱乐部老板贝卢斯科尼才会在自己手中的金童成为皇家马德里穷追不舍的目标时公开宣称说“这世界上没有一家俱乐部的主席能从我的手里带走他”。

  多亏了AC米兰,卡卡才成为今天的卡卡。皇家马德里的老板卡尔德隆曾经准备好在谈判桌上提供给AC米兰任何他们想要的数字,如果他能够被加里亚尼迎接进AC米兰一把手在图拉蒂大街的办公室,他可能会对AC米兰的人说:你们想要多少?一亿?还是一亿5000万?你们尽管开价,我全都接受。因为卡尔德隆早就很清楚,现在也同样清楚,卡卡就是一个能够将财富无限增值的聚宝盆。而现在其他的足球界大鳄们也同样在瞄准着卡卡,罗曼-阿不拉莫维奇甚至把罗纳尔迪尼奥看作是如果无法获得卡卡才会考虑的第二候选。而阿森纳的野心勃勃地所有者艾利舍-乌斯马诺夫和斯坦-克伦克如果联合起来,也毫不比阿不拉莫维奇逊色。

  卡卡的价值无法估量,而随着他获得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特别是获得世俱杯的荣誉之后,他的身价还会进一步攀升。谁也无法预知卡卡的身价到底会涨到什么地步,而对此了解的一清二楚的AC米兰,毫无疑问希望最大限度的确保自己手里的这颗最闪耀的明星,特别是在之前并没能充分做好准备的情况下。为此,把之前因为短视所签下的合同再延长一年,拖延到2012年,并将给卡卡的年薪提高的900万欧元的税后纯薪是他们根据法律依据所能做出的最大努力,而在目前,他们的这一争取却还没得到卡卡方面的回应。更甚至于,老实说,卡卡和他的代理人所等待着的并不是也许在圣诞节前后就要面对的AC米兰迫不及待的续约谈判邀请,甚至有人推测正是他们在拖延时间好为自己筹得到更多的砝码,在稳妥获得个人奖项以及俱乐部冠军之后,他们将能够在谈判桌上把能够索取的利益最大化。

  多亏了俱乐部总经理布拉伊达在接受了老朋友保利罗的建议后所做出的明知决定,AC米兰在2003年的时候花了750万欧元得到了卡卡,而如今,考虑到卡卡到目前为止的增值收益,贝卢斯科尼绝不会决定将其出售,即使AC米兰需要付给卡卡的薪水在不断增长也是一样。

  在当初和AC米兰所签署的第一份合同中,卡卡所获得的年薪是130万欧元,随后他的年薪增长到240万欧元,在签署第三份合同时他的年薪增加到350万,在签署第四份合同时达到了520万欧元,而如今的第五份合同中,卡卡的税后纯年薪已经高达780万欧元,比当初被AC米兰买下时的身价还要高,而尽管如此,左右卡卡选择的却不仅仅只是金钱,在接受罗马《体育邮报》采访时,巴西金童表示他看重的更是自己的

生活质量:“如果能生活的更好,我宁愿减薪。”不过好在如今,他对于自己的现状非常满足:“我今年非常幸福。”而对于卡卡,更好的还在后头。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