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祖罗尼斗嘴:舒帅的皇马我们没戏 1句话堵死"胖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时间是周一下午三点,两个人影出现在酒店昏暗的走廊中,直到走近了,大家才看清楚他们的模样:光头的是齐达内,留着短短的卷发的是罗纳尔多。两大巨星来到西班牙的马拉加,是为了参加每年都举行的反贫困义赛,罗纳尔多朋友队对阵齐达内朋友队,这已经是两大巨星第五次组织这样的义赛了。

  一对夫妇带着三个小孩,要与齐达内合影,最小的小孩几个月前才受洗,但却穿着皇马的球衣,而且,他的名字也叫齐达内。“你太小了,你感觉不到这件球衣给你带来的重量。”齐达内跟小孩开起了玩笑。”那边有头发的那位是罗纳尔多吗?”大一点的小孩带着疑问。罗纳尔多调皮地眨了眨眼睛。

  罗纳尔多和齐达内,只要一个眼神相互就能达到默契,他们是终身的朋友,不过并不是经常见面。“每次我们见面,都希望尽量不谈论太多的足球。”齐达内透露。两年之前,两人还是同一个更衣室里的队友,现在,一个已经退役,在家中尽享天伦之乐,一个则忙于恢复8月份受伤但至今未能完全痊愈的肌肉。尽管两大巨星都远离了伯纳乌,但他们却乐意回顾在

皇马踢球的日子。

  “在舒斯特尔的这支皇马里,我们可踢不上球,球队的平均年龄已经下降了很多。”齐达内开玩笑说,“跟罗纳尔多一起踢球,总是让我感到非常恼火,因为他做的我没办法全部做到。”比如什么?“比如,进球,当然,人们付工资给他,就是要他的进球,这和我不一样。”

  罗纳尔多也调侃说,“我非常喜欢齐达内的马赛轮盘,我尝试做过上千次,但从未做成功,看来做这个我确实不行。”“说什么?我说实话,事实上他最喜欢的是我的头球进球,那非常有型。”齐达内有意挑起98年

世界杯决赛上他用头球击败巴西的旧事,罗纳尔多只好笑笑。

  从2000年起,罗纳尔多就是联合国计划开发署的形象大使,该组织之所以在罗纳尔多、乔丹和麦当娜这三位候选人中选择罗纳尔多,是因为“罗纳尔多的知名度最高,从秘鲁到阿拉斯加,没有人不认识他”。2001年,联合国计划开发署希望罗纳尔多再找一位巨星参加活动,罗纳尔多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齐达内,而齐达内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反贫困义赛也一年年地坚持了下来。罗纳尔多和齐达内通过比赛,已经总共筹集了几百万欧元的资金,先后资助了世界各地25个发展项目。两大巨星都是从贫困中走出来的,他们对于贫困的认识也因此更为深刻,而两大巨星的义举,也让他们原本就很高的形象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