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和喀麦隆获得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参赛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20  新华网
科特迪瓦和喀麦隆获得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参赛权

喀麦隆国奥

  新华网内罗毕11月18日电(记者王寰鹰)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非洲区预选赛复赛阶段16日至18日进行了倒数第二轮较量,科特迪瓦队和喀麦隆队提前赢得了出线权。

  B组的科特迪瓦队18日在主场以4:1大胜赞比亚队,使自己的积分达到了12分,遥遥领先同组的其他球队,从而在还剩下最后一轮的情况下已经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的入场券。这也是该队第一次获得奥运会男足比赛的参赛资格。

  同日,C组的喀麦隆队客场以3:1战胜了几内亚队,而该队在同组的最强对手摩洛哥队却在客场以0:2负于博茨瓦纳队,这使其以领先第二名4分的优势提前一轮从本组出线,并第三次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男足比赛的资格。喀麦隆队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足比赛的冠军得主。

  在16日进行的一场A组比赛中,尼日利亚队客场0:0战平了加纳队,从而取得了出线的主动权。只有3支队伍的A组在本轮结束后,虽然加纳队以积7分暂居该组首位,但其已经结束了所有比赛,而积5分的尼日利亚队将在最后一轮主场迎战本轮轮空、仅积1分的南非队,只要取胜就可以获得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的参赛资格。

  非洲区复赛阶段分3个组进行双循环赛,最终获得各组第一名的球队将代表非洲参加北京奥运会。3个组的最后一轮比赛将在2008年3月进行。

  科特迪瓦国奥4:1战胜对手成功进军北京奥运会

  新华网阿比让11月18日电(记者黄伟)18日在这里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足球赛非洲区预选赛的一场比赛中,科特迪瓦国奥队以4:1大胜来访的赞比亚队,并提前一轮晋级北京奥运会。这也是该国历史上第一次进军奥运会男足比赛。

  由于这场比赛关乎能否进军北京奥运会,双方球员一上场便展开了激烈争夺。第32分钟时,科特迪瓦球员夸西率先破门。6分钟后,夸西接队友长传后再下一城,将比分改写为2:0。

  下半场第14分钟时,主队的西塞接队友右路传中将球踢入球门。三球落后的赞比亚队并没有放弃,在第26分钟时由辛古鲁玛扳回一球,但随后科特迪瓦队球员卡鲁第33分钟时的入球让客队彻底丧失了“翻盘”的机会。

  本轮比赛过后,科特迪瓦队积12分,领先排名第二的赞比亚队5分,已稳获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