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方卓于大宝有成长的烦恼 "亚洲最强锋线"待磨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1:28  新浪体育
董方卓于大宝有成长的烦恼"亚洲最强锋线"待磨练

董方卓

董方卓于大宝有成长的烦恼"亚洲最强锋线"待磨练

于大宝

  新浪体育讯 在08年的中国国奥队大名单当中,两名留洋前锋的出现给人们带来了很多的期待。董方卓和于大宝,分别效力于曼联和本菲卡这样的G14豪门,看上去国奥甚至可能会拥有一条未来亚洲最强的锋线。

  愿望是美好的,能被国际顶级足球俱乐部看中说明了这两名年轻球员的天分,但是天分不等于一定能成才,中国人在海外奋斗,尤其是白人为主流的社会中,要想赢得别人的尊敬只有付出别人做不到的努力。董方卓和于大宝,他们正在成长的关键时期,艰难的在豪门中寻找着属于自己的坐标。

  董方卓:找不到熟悉的感觉

  他是中国年龄最小的在欧洲顶级联赛进球的队员,也保持着中国球员的海外进球纪录,但是在

曼联,他只能在预备队中不断的等待下去。今年年初董方卓从比乙安特卫普回到曼联后,却遭遇了他人生中最艰难的一段时期。

  从曼联队的情况来看,鲁尼,萨哈和特维斯包办了锋线,C罗,纳尼,吉格斯,朴智星等优秀边锋可以顶上去丰富爵爷的进攻线路,而中场的斯科尔斯和安德森同样有极强的后插上客串前锋的能力,这样一来董方卓在一线队的竞争压力实在太大。

  由于联赛杯的早早出局,现在曼联只能安排董方卓参加一些预备队的比赛,这样的比赛很难有助于董方卓水平的提高。当年一起征战比乙的后卫辛普森已在弗格森执教21周年的欧冠比赛中首发出场,这对小董很有触动。

  于大宝:杯赛的机会短暂而过

  本赛季初期,于大宝杀进了本菲卡的一线队,并且在赛季开始前的

球衣发布仪式上和三名葡萄牙国脚努诺-戈麦斯,吉姆以及佩蒂特亮相,着实让人有点吃惊这名刚刚从青年队提拔上来的球员。

  但是于大宝也很快发现一线队的竞争激烈程度超乎想象,本菲卡队夏季连续签下了三名新前锋,其中阿根廷的迪马里亚和贝尔格西奥都是首发常客,而巴拉圭的卡多索更是成为绝对正选,风头甚至压倒了努诺-戈麦斯。

  赛季初于大宝落选了欧洲冠军联赛的报名名单,本赛季本菲卡队在三场联赛杯后出局,于大宝少了宝贵的锻炼机会。在葡萄牙的这几个月,于大宝通过自己努力,他的出场时间已经超过了参加

世界杯的安哥拉国脚前锋曼托拉斯,但是葡媒体都报道称本菲卡主帅卡马乔一月还要引进新前锋,这可能会让于大宝的地位更难预料。

  新年后同样面临着租借问题

  对于董方卓和于大宝来说,他们遇到类似的成长的烦恼就是豪门给的比赛机会太少了,得不到有效地锻炼,这显然会影响他们成才的脚步。因此明年1月两人都需要面对是否被租借的问题。

  相比之下于大宝租借的可能要大一些,首先是他已经19岁,不能再参加过去的青年联赛了,要多踢比赛的话必须租借,本菲卡和很多葡萄牙球队关系不错,本赛季这段时间以来葡萄牙媒体上披露葡超的塞图巴尔,阿马多拉以及葡甲的阿维斯都曾表示过租借于大宝的意思。

  于大宝如果从本菲卡租借到另外一家葡萄牙俱乐部的话手续并不复杂,而董方卓在这方面就难了不少,如果要租借给英国其他俱乐部的话必须要劳工证,而现在的中国国际排名太低无法达到英国内务部要求,劳工证申请成功的可能很小。因此如果曼联要租借董方卓的话,唯一的可能是租借到欧洲大陆俱乐部去,这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而且曼联是否有租借小董的意思也不好讲。

  董方卓和于大宝都是国奥的适龄球员,这样一对豪门锋线的组合也给了国内很多球迷期望,但是名气不能决定一切,他们需要尽快打上比赛提升状态,增加自己在国奥队中的砝码。明年的这段时间,对他们来说很关键。

  (王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