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法官解释3场夭折比赛处理 为何说AC米兰将判3-0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日的联赛中,因为一名拉齐奥球迷在高速公路服务站被警察射杀的突发事件导致两场比赛被推迟(国际米兰对拉齐奥,罗马对卡利亚里),一场比赛被临时中断(亚特兰大对AC米兰)。11月14日,意大利足协正是公布了国际米兰对拉齐奥以及罗马对卡利亚里两场被推迟比赛的重赛日期,而在比赛开始不久就由于球迷的过激行为被迫临时终止的亚特兰大主场对AC米兰的最后处理结果如何还迟迟没有被宣布。而根据惯例以及闹事责任归属,意大利媒体的普遍推测这场比赛最后很可能将直接被宣布为AC米兰以3-0客场获胜而不会被安排重赛。

  在接受意大利广播电台MARTE体育直播节目采访时,前意大利体育法庭法官,现任都灵地方法官马乌里奇奥-劳蒂,表示根据规则亚特兰大队现在极有可能直接被处罚0-3失利。

  在谈到周日的一系列球场暴力事件的前因后果时,劳蒂表示现在的情势已经到了司法机构出面进行遏制的地步:“足球界的暴力行为已经到了极限。而具体分析阿雷佐事件的情况,这确实是一起悲剧,但是和足球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这起事件却成为了在各个城市体育馆一带零散暴力事件的导火索,甚至在某些场次阻碍了比赛正常进行。因此这不再是能够被网开一面的事件,因为这些暴力事件发生的太过频繁了,几乎成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体育管理机构和政府相应部门需要行道起来,通过进行诉讼等法律措施来阻止事态的蔓延,而不单单只是进行一下口头敦促。我很遗憾,但是面对这些事件断然决然的处理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必须禁止球迷到客场去观看比赛。”

  

罗马对卡利亚里的比赛也是因为球场外的暴力事件而被临时取消,对于意大利足协在对待两场比赛所采取的不同处理方法,劳蒂的态度也非常清楚:“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之外所发生的事件并不能归咎于罗马队。只有牵扯到已经进行的比赛时球队才会被认定为球场外暴力事件的客观责任者。因此,既然比赛并没有进行,那么罗马队就没有任何受制裁的危险。在贝尔加莫发生的事情和当初2003年阿维利诺对那不勒斯比赛事件有没有相似处?这两起事件的构成因素是不同的。说起阿维利诺事件,不说裁判和在场联赛观察员的看法如何,当时终止比赛的决定是由负责警官在衡量情况后直接做出的。”

  说起亚特兰大俱乐部有可能面临的处罚,劳蒂表示:“我并不想在我体育裁判委员会的同事托塞尔做出决定之前就做什么预言,但是在我看来亚特兰大有可能会受到纪律和经济上的双重处罚,他们确实有可能被强制要求在第三方球场进行比赛或者在主场进行封闭比赛。而且,他们甚至有可能面对更坏的结果,那场亚特兰大对

AC米兰的比赛,亚特兰大队很有可能将被直接政令判处0-3失利。”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