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继海:谁是第一运动无所谓 在英国我也关注姚明阿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昨天下午,英超曼城俱乐部主帅埃里克森和中国球员孙继海出现在金茂大厦内。会议结束后,孙继海在聊到日前国内争议最多的“第一运动之争”时,语出惊人地表示,“姚易”的NBA德比,他在英国也是特别的关注。

  埃里克森对中国拥有3000万英超球迷颇感兴趣,他高兴地表示:“中国变得越来越壮大了!我非常高兴又一次回到上海,我盼望着这一次的合作能够跟中国的球迷有更多的接触。”

  不过,英超球迷的数量显然还不能与近日刚公开的“姚易”德比的2亿观众相比。自从本报记者率先报道篮协掌门李元伟在财富论坛宣称——“篮球正在超越足球成为中国第一运动”以来,“第一运动”的争论就没有停息过,到现在姚明和易建联在NBA的共存,更是令这一争论争得更激烈。

  不过,也有报道称,有记者打通中超联赛秘书长郎效农的电话之后,当提到NBA“中国德比”的奇高收视率时,郎效农竟说:“姚明?易什么联?是谁我都不知道!”这名足协官员可以说是“独立特行”的例外了,但这并不能说明中国的足球人不关注“姚易”的NBA德比,远在英国的孙继海就非常关注此事。

  “他们比赛的直播我没看到,不过我后来先问了一下我妈妈比赛的结果是多少,后来自己又找了相关的报道来看。”听得出来,孙继海显然平时对篮球也比较关注,他还表示,自己对最近国内热闹的““第一运动”之争也有所耳闻,“谁是第一运动,其实无所谓了,不管是篮球,还是足球,只要有越来越多的人从事运动,我觉得都是好事。”比较起自己当年与李铁的英超德比与如今“姚易”的NBA德比时,孙继海笑着说:“我们的不同在于——他们是打球的,我们是踢球的。”

  在英超锤炼几年后,孙继海在媒体面前已经能应对自如了,不过习惯与英国媒体打太极的埃里克森则不一样了,这次应对起中国媒体也是格外谨慎,在回答关于孙继海是否会获得重用时,埃里克森是这样避重就轻的:“孙继海是一名非常勤奋的球员,我非常高兴我可以拥有孙继海这样的队员,他和我的23名队员一样,对于我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场地的另一端,孙继海也被要求用一个词来形容埃里克森,是不是埃里克森自己所称的“民主”?孙继海一听,笑得直咧嘴:“民主?这个我不好说,我只能说他和蔼可亲吧,这个词更贴切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