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胜弱旅巴萨得到两笔收获 新领袖诞生有人自此不被低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里杰卡尔德比赛的钥匙交给差不多相同的一批球员,至于打开门后房间里是成功还是失败,那只能听天由命,小罗、梅西、米利托被各自的国家队征召,里杰卡尔德在首发阵容中放上了一半的主力球员,只有阿比达尔和巴尔德斯坐到了替补席上。没有特别值得书写的场面,但巴萨在领袖人物伊涅斯塔的统领下,牢牢控制了场上局面,尽管场地既不舒服又狭小,尽管对手踢得相当粗野,但巴萨对付起一支丙级队伍来实力还是绰绰有余。

  伊涅斯塔在前场与亨利和多斯桑托斯组成三叉戟,阿尔巴塞特人指挥着巴萨的前进方向,他知道,巴萨哪怕再犯一个小小的错误,也会迎来新的动荡。对手相当凶狠与粗野,说实话,两张红牌还是裁判手下留情,对手最后时刻少两人,绝非是裁判偏袒巴萨。伊涅斯塔勇敢地与对手比拼,承受着对手的飞铲与肘击。开局巴萨踢得谨慎,但正当阿尔科亚诺认为自己也可以在巴萨身上占点便宜时,古德约翰森策划,哈维脚后跟直塞,亨利包抄推射破门。

  1比0领先让巴萨顺风顺水,对手实力有限,只能用长传球威胁巴萨球门。古德约翰森与哈维、图雷组成中场,伊涅斯塔代替小罗,多斯桑托斯代替梅西。古德约翰森再次获得首发机会表现优异,除了策划进球帮助亨利得分外,第41分钟,冰岛人再次送出绝杀机会,但他的似射似传的一脚,因亨利未能赶上而打到了门柱上。中场休息时,里杰卡尔德用博扬换下亨利,下半场刚刚开始3分钟,博扬就找到了机会,哈维传球,博扬射门,皮球却被横梁挡出。“第一次触球就几乎得分,这样的进球嗅觉只有博扬才拥有。”《每日体育报》赞道。古德约翰森也非常活跃,第53分钟,他的射门又只是稍稍偏门而出。

  第58分钟,丙级队粗野的背后铲球,将墨西哥小将多斯桑托斯铲伤。但1分钟后,巴萨再次创造机会,哈维传球,奥莱格右路传中,博扬中路拿球后射门,遗憾高出。博扬的存在对对方来说始终是个威胁,第82分钟,他又迫使阿尔科亚诺的巴伊沙里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第88分钟,席尔维尼奥传中,对方球员手球犯规,巴萨获得点球,古德约翰森一罚命中,但主裁判要求冰岛人再罚,古德约翰森仍然命中。

  第90分钟,阿尔科亚诺的卡里恩对博扬背后铲球严重犯规,直接被红牌罚下。17岁的博扬一人就导致了对方两人的被罚下场,里杰卡尔德爱惜自己的弟子,追着卡里恩讨要说法。博扬没有停止,第95分钟,哈维右路传出半高球,博扬禁区内抢点将比分改写为3比0。埃托奥日前表示,博扬将是那个让他退休的人,“我的饭碗终有一天被他夺走,但他才17岁,大家不要给他太大的压力。”但显然,巴萨球迷更愿意看到埃托奥和博扬在场上联手的场面出现。

  里杰卡尔德赛后特别称赞了两名球员。这场比赛,古德约翰森多次创造得分机会,另外还罚入一个点球,“黑天鹅”称赞说:“再罚一次点球,往往是困难的,但古德约翰森没有错过机会,他配得上一个进球,因为比赛中他表现非常出色,而且也显得非常的慷慨大方,愿意为队友创造机会。”对于博扬,里杰卡尔德也称赞有加:“博扬拥有他的机会,他努力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最终也取得了进球,我认为他踢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