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非罢工风潮愈演愈烈 可能影响2010世界杯赛场建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22:46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1月13日电(记者袁晔)发生在南非2010年足球世界杯赛场工地的罢工风潮目前愈演愈烈,工会组织13日称如果工人薪资问题得不到解决,所有参加世界杯赛场建设的工人均会举行罢工,这将严重影响世界杯赛的筹备工作。

  南非全国矿工工会(该国建筑行业工人隶属于这个工会组织)13日发表声明说,他

  们将于14日在德班市举行示威游行,要求当地政府和2010年世界杯赛南非组委会介入此事,以尽早解决已持续了一周的劳资纠纷。

  一周前,德班一座

世界杯赛场的施工完全停顿,原因是工人们要求每人每月增加1500兰特(约合220美元)的奖金,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并加强工地的施工安全措施。在工会与建筑承包商的谈判破裂后,工人开始举行罢工。到13日为止,劳资双方仍坚持自己的立场,罢工没有任何要结束的迹象。

  今年8月,同样因为报酬纠纷,开普敦的世界杯体育场建设也被中断了一周。

  全国矿工工会说,如果他们的要求得不到满足的话,他们将号召所有参加世界杯赛场建设的工人罢工。

  作为第一个举办世界杯赛的非洲国家,南非从今年开始在9个城市陆续启动10个比赛场地的

建设工程。大部分赛场的工程要在2009年完成,因此工期已十分紧迫。

  南非《商报》13日援引豪登省建筑商协会主席科林·德考克的话说,以目前工程进度看,世界杯赛场建设已经不起更多的罢工和停顿了。

  他说,从2004年南非获得世界杯赛举办权开始,建筑行业就已预测到本国工会将借此机会进行发难。但工会组织反驳说,与建筑公司获得的巨额利润相比,工人们的薪资要求完全合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