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射杀桑德利警察竟有12年警龄 同事:他其实是个好警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8:42  东方体育日报

  王昱民

  从惩凶变成行凶,来自高速公路巡逻队的路易吉万万没有想到,正是从他那把比雷特92式手枪射出的子弹,终结了桑德里年轻而灿烂的生命。面对记者,路易吉泪流满面地回忆道:“第一枪,我击向了空中,开第二枪时,我正在跑动,子弹出膛时,我并没有意识到,这居然毁了两个家庭,那个孩子和我的。”

  媒体进一步的调查,警方的材料以及目击者们提供的信息,让桑德里饮弹身亡事件变得清晰起来。包括桑德里在内的近十位拉齐奥球迷和尤文球迷冲突,一度追打对方。感受到威胁的尤文球迷报警求救,警方赶来,冲突结束,拉齐奥球迷逃离现场,但不明情况的警员鸣枪警告,其中一枪击穿桑德里坐驾的左侧后窗玻璃,射中其后颈,导致桑德里当场死亡。在发现有人死亡后,20分钟后,意大利宪兵队接管现场,并将包括开枪警察、球迷在内的10余人带走调查。

  桑德里的死因得到确定,流弹来自警方的手枪,但争议依然继续,是故意射杀桑德里还是一次所谓了“走火事件”?来自路易吉的解释,“我当时离他还有200米远,我可以发誓,绝对没有对着他开枪,说实话,我根本连目标都没看清。”但随后赶来的桑德里家人以及受害者的辩护律师都强调:“这是一次彻头彻尾的谋杀。”理由是,警方所说的球迷冲突已经结束,桑德里和他的朋友正准备驾车离开,“这种情况下,警察有何开枪的理由?”路易吉说他并不清楚事态的状况,他反复强调:“这是一次严重的事故。”

  这样的事故发生在一位有着12年警龄的老警察身上,的确有点匪夷所思。一位同事这样形容路易吉,“他人不错,对工作非常负责,是个值得尊重的人。”另一位当时共同执行任务的同事猜测,“很明显,他并不打算开第二枪,因为是在移动中,手指碰上扳机,事故就这样发生了。”

  即便是无意,但在一些法律人士看来,路易吉难逃过失杀人的罪名。在

意大利,警署有明确的规定,“对待球迷暴力事件,可以对空鸣枪,但鸣枪后,应该立刻把枪放回皮套中。”很明显,路易吉在追击时,单手紧紧握着枪把。桑德里的辩护律师愤怒地表示:“这是什么状况?反恐行动,对战大毒枭还是与暴徒间的街头枪战?而其实,那里只是些毫无危险的普通球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