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生死战名单漏掉重要一人 关键先生竟被水货取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天之后,意大利队将迎来决定性的日子,在格拉斯哥对阵苏格兰,战平即可晋级欧洲杯决赛圈,如果输球,就将彻底出局,可以说,这是世界杯决赛之后的1年半中,意大利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多纳多尼此前公布了大名单,可以说基本上是精英尽出,从托尼、皮尔洛、卡莫拉内西、佩罗塔、加图索、卡纳瓦罗、布冯等世界杯班底,到迪纳塔莱、安布罗西尼、C-卢卡雷利等近期在国家队表现突出者,但多纳多尼还漏掉了一个名字:因扎吉。

  如果说名单是一周之前公布的,倒也没有什么疑问了,但问题是,恰恰是因扎吉在客场打顿涅茨克两射一传,追平了穆勒62球的纪录,加冕了欧战历史最佳射手的荣誉之后,依然落选了这一名单,多少有些说不过去了。

  “其实我这段时间以来状态一直不错,就是在等待机会。”因扎吉说,他的表现也充分证明了他的话。但他的出色状态被多纳多尼无视,或许是天意,因扎吉本想通过在贝尔加莫蓝色球场的首发证明他的状态,但对亚特兰大的比赛因为球迷闹事被腰斩,几个小时之后,多纳多尼公布的大名单当中

AC米兰有6个人,但没有因扎吉。

  多纳多尼解释了他选择吉拉迪诺的原因:“我之所以选择吉拉,因为他本场没有进AC米兰的大名单只是因为受伤,在过去的一点时间里他表现出了稳定性,他有赢得世界杯的经验。”或许多纳多尼的选择并没有错,但在多纳多尼召入7个前锋中,赫然出现了夸利亚雷拉这个名字,顶掉因扎吉的,实际上是这个昙花一现的前锋。

  本赛季夸利亚雷拉作为乌迪内斯的主力前锋,仅有两球进账,

曼联似乎应该庆幸自己当初放弃了他,这位射手上赛季的表现越来越被媒体认为是昙花一现,本赛季可算是现了原形,在乌迪内斯,球迷一度要求吉安顶替他的呼声很高,但由于加纳人近期因伤状态下降,夸利亚雷拉暂时坐稳了主力位置。在国家队,他的位置上有亚昆塔、卡莫拉内西、帕拉迪诺都可以打,但多纳多尼依然把他选入了国家队,或许对立陶宛时那两记技惊四座的远射让多纳多尼难以割舍,但永远无法改变的一点是:只能通过世界波进球的射手绝对不是高产射手。

  因扎吉不会打进世界波,但他能进球,尤其是在非技术层面(精神力和意志品质),一般球员无法与之比拟,因扎吉擅打大赛和生死战,在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安切洛蒂把他放在了看台上,结果AC米兰离奇输掉了

冠军杯,2007年在雅典,安切洛蒂有幸修正了自己两年前的错误,结果又老了两岁的因扎吉通过两个进球给AC米兰带来了冠军杯,而此前在对拜仁的比赛中,AC米兰同样是依靠因扎吉的进球在绝境中过关。

  主力肯定是托尼,而作为替补,因扎吉比吉拉迪诺就更合适了,吉拉迪诺效力AC米兰期间,28次替补出场仅有3个进球,而因扎吉则是擅长替补登场改变比赛,上赛季1-0绝杀帕尔马,上上赛季打莱切补时致胜进球,都是替补出场。

  在这场生死战中所应该考虑的,不仅仅是技术层面了,球员的经验、性格、斗志、意志品质在这样的比赛中所起的作用有时会比单纯的技术更为重要。放弃因扎吉,等于放弃了一张能够改变比赛的王牌,要是托尼主打的阵容能够在对苏格兰的比赛中一直平稳的走下去还好,若一旦比赛中出现波折和意外,多纳多尼也许会怀念那个神经质的射手。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