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成五大联赛唯一不败队 惊人抢分率冠绝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欧洲五大联赛今天凌晨全部结束,阿森纳客场3-1击败雷丁夺回英超积分榜首位,与以往不同的是,在国际比赛日之前枪手悄然间赢得一项殊荣,他们成为新赛季五大联赛唯一不败球队。

    视频集锦-阿森纳完美3球 教科书般经典传射谁不爱

  本来佛罗伦萨和拜仁慕尼黑都在不败行列中,结果意甲德甲双雄同时遭遇滑铁卢,紫百合1-2不敌乌迪内斯,拜仁1-3负于斯图加特,在他们的“帮助下”阿森纳成为五大联赛唯一一支在各条战线上保持不败的球队。

  单看联赛,意甲领头羊国米和英超豪门

利物浦仍保持不败,不过算上其他杯赛,他们就无法跟枪手抗衡。蓝黑军在冠军杯上输给费内巴切,意大利超级杯输给罗马,红军则是在冠军杯小组赛中遭遇两连败,晋级16强需要奇迹。相比之下阿森纳在各条战线均保持强势,英超少赛一场高居榜首(
曼联
已在联赛杯出局),冠军杯提前2轮晋级淘汰赛,联赛杯也是按部就班前进。

  比抢分率,阿森纳在五大联赛甚至整个欧洲联赛都是第一。英超联赛12轮拿到30分,平均每场得分是2.5,其他联赛领头羊

皇马2.3,国米2.27,拜仁2.15,里昂2.1。算上冠军杯和联赛杯阿森纳更上一个台阶,冠军杯5胜1平(2场资格赛4场小组赛),联赛杯2战2胜,20场比赛按照3分制计算阿森纳拿下52分,单场抢分率达到惊人的2.6!要不是温格在冠军杯铁定出线的情况下客场出战布拉格斯拉维亚的时候玩起超级轮换,阿森纳的抢分率还会更高。

  抢分率极高意味着阿森纳攻势猛烈,以数据为证,温格军团是英超20强中唯一一支在每场比赛中都有进球的球队,放眼其他联赛只有罗马和沃尔夫斯堡能分享这个荣誉,不过罗马在意甲仅名列第4,狼堡更惨列第11,都不能像阿森纳那样在每轮都有进球的前提下保证胜率。放到杯赛,除了被放弃的那场冠军杯小组赛,阿森纳在其他比赛中也是场场进球,其中更是打出7-0的屠城战,罗马则是0-1不敌不敌曼联。

  阿森纳上一次12轮联赛拿到30分是在03-04赛季,当时的结局已不用赘述,枪手夺冠并创造不败神话。4年蛰伏后新一代阿森纳重新回到争霸舞台,温格和阿森纳拥趸们有理由期待辉煌。(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