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灾难日"尤文不提裁判 悲恸面前再大冤案也微不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7:45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在拉齐奥球迷死亡的巨大悲剧中,球场的插曲变得微不足道,至少变得非常次要。前往塔尔迪尼球场观看的尤文图斯主席吉利赛后对尤文频道说:“面对一个为足球而死的球迷,一切都变得次要。今天发生了更严重的事情,所以面对一个被取消的进球,我们应该保持正常的语调,虽然我们认为这个进球是有效的。”

  尤文图斯教练拉涅利赛后也指出,“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不想多谈裁判。他们很年轻,电视画面也很清楚。”在天空记者的追问下,他勉强对点球说了一句:“我在教练席上看不清楚,但小伙子们告诉我,没有点球。当然,从慢镜头看,判这个点球也不为过。”

  第42分钟的点球让帕尔马1比0领先,扎内蒂从后面确实碰到

雷吉纳尔多,但犯规动作不大,点球在两可之间,天空评论员阿尔塔菲尼和《米兰体育报》、《共和报》等现场记者均认为这个点球有疑问。这是尤文图斯本赛季被判的第6个点球,为各队之首,对卡利亚里和那不勒斯比赛中各被判两个点球,特别是那不勒斯的两个点球引发了尤文图斯的强烈抗议。

  比赛的另一重要插曲发生在第78分钟,替换上场不久的莫费奥右路边线带球,基耶利尼铲球,两人一起倒地时莫费奥用手掐对手的下巴,基耶利尼头锤反击,并立即跑到第四官员那里告状,第四官员声称自己什么也没有看到。主裁出示红牌,基耶利尼下场时强烈抗议。随后裁判又给莫费奥出示红牌,帕尔马中场吵吵闹闹要与裁判讲理,队友抱住他的身体并堵住他的嘴,怕他事后遭到更严厉的惩罚。

  科拉迪对主裁说:“第四官员只看到尤文图斯球员犯规。”但主裁没有改变决定。帕尔马教练迪卡尔洛赛后评论说:“莫费奥红牌?他没有任何错误,很难看出究竟发生了什么。也许他和基耶利尼都什么也没有做。我看他俩都对红牌失望,这对我们特别可惜,因为莫费奥可以做重要的事情。没有他,我们无人可以控球,所以对尤文图斯有利。”

  红牌之后,主裁连犯两个错误,首先是第79分钟给帕拉迪诺出示黄牌,尤文图斯中场实际上没有犯规。其次是补时第2分钟给科利出示红牌,也是一个过分的惩罚,帕尔马场上只剩9人。也许意识到这个红牌是个错误,1分钟后亚昆塔头球破网,主裁吹哨犯规,宣判进球无效。尤文图斯前锋头球前与对方一球员有轻微的拉扯动作,但从裁判对禁区内这种拉扯一般视而不见,阿尔塔菲尼当场说:“这个进球不该取消。”《米兰体育报》现场记者判断:“这个头球似乎是有效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