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比赛骚乱全程纪实 内斯塔:这是全社会的镜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7:01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国际米兰和拉齐奥的比赛因一名拉齐奥球迷身亡而延期进行,本轮亚特兰大和AC米兰的联赛则因为亚特兰大球迷(对警察)的激烈抗议而被迫中止,比赛仅仅踢了7分钟!

  亚特兰大球迷和警察的冲突在比赛前就已经开始。在得知拉齐奥球迷被警察误杀的消息后,全意大利的球迷都用不同方式表达了对警方的抗议,在亚特兰大的主场蓝色竞技场外尤其激烈,辱骂、杂物袭向维持秩序的警察,而警方挥舞着警棍,催泪弹也没少放。不仅亚特兰大球迷,从火车上下来的AC米兰球迷也和警察发生了冲突,石块像雨一样飞向警察,当然换来的是一顿警棍。

  在高度紧张的情况下,

亚特兰大球场内比赛照旧开始,但比赛的主角根本不再是球员们。比赛仅仅开始7分钟,当马尔蒂尼一次传球偏出边线后,皮球就再没有回到球场内。

  亚特兰大北看台的极端球迷组织开始试图向场内侵入,他们的目标首先是阻挡在面前的钢化玻璃。几名极端球迷用围巾或衣服把脸遮上以防止警察利用录像事后抓捕,随即开始用脚、肩膀对玻璃又踹又撞。经过5分钟,钢化玻璃渐渐裂开,最后被生生戳穿了两个洞。与此同时,主裁判萨卡尼召集亚特兰大和

AC米兰双方的教练商量对策,然后,亚特兰大队长贝利尼和核心多尼一起走向那块被袭击的玻璃,试图用对话安抚依然在试图冲入场中的球迷,而球迷们威胁道:“如果你们继续比赛,会发生很严重的事情!”

  亚特兰大球员回到场内,主裁判萨卡尼与双方协商,AC米兰方面的态度比较含糊,亚特兰大方面也担心在如此环境下,比赛继续进行会再出现问题。多尼和其他球员又去和球迷对话,但回到场内后,得到的是萨卡尼宣布比赛暂停、全都回更衣室的决定。

  在全场的嘘声中,亚特兰大和AC米兰的球员们一起回到了更衣室中。而随AC米兰来客场的红黑球迷们也得到通知,要求退场到场外,防止出现意外。20多分钟后,米兰球迷看台的大门再次打开,米兰球迷又涌入看台,其他看台的球迷以为比赛将恢复进行,有了阵阵叫好声。但米兰球迷进来后就发现他们得到的消息不正确,据说是一名

意大利记者的话被误解为比赛将恢复,米兰的支持者们转了一阵又都退出了出去,“比赛”大势已去,部分球迷开始收拾东西准备离场,但看得出人们还是期待奇迹地发生。

  15点50分,一名意大利足协负责人走入了裁判和双方负责人的房间,宣布了足协和贝尔加莫警方对比赛中止的决定。随后球场广播中说道:“根据警方安全情报,现宣布本场比赛彻底中止。”接着就是全场的骂声,连5、6岁的小球迷都用意大利标准的国骂手势向主席台方向抗议,全场球迷齐声高喝“SCEMI SCEMI”(一群傻瓜……)。抗议之后还是无奈,球迷们开始退场。意大利媒体的镜头不时地捕捉到特别镜头,一名小亚特兰大球迷把随身带来的球队宣传画撕成碎片,一名老球迷一个人站在护栏前不停地向主席台做国骂手势,几名球迷之间也因为意见不统一发生了争执,险些大打出手……

  之后米兰后卫内斯塔接受采访说:“这不仅仅是球场内发生的事情,更是全社会的镜子。”安切洛蒂说道:“我们听从警察的安排。很遗憾,气氛尽是悲痛,事情被该朝着正确的方向走,但事实不是那样。”而对亚特兰大来说,等待他们的很可能是被判0比3失利,毕竟这是在他们的主场,失控的主队球迷将使俱乐部遭受打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