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天灾"之后大变脸 全替补后防如何抵挡英超劲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6:5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德罗巴又进球了。埃弗顿向来是魔兽喜欢的猎物,这已是他连续第4次对太妃糖进球。然而仅凭魔兽的良好状态,尚不足以为切尔西拿到3分,11月11日补时最后时刻被埃弗顿扳平后,蓝军已被榜首的曼联将分差拉大到5分。

  这是切赫和特里双双缺阵的第1场比赛,虽然库迪奇尼信誓旦旦会把好大门,但他对高球处理能力的不足,在防守卡希尔倒勾时完全暴露。格兰特赛后很是郁闷,“我们的伤情实在太夸张了,看看1个月前的阵容,我们当时用的是完全不同的4名后卫和门将!”

  格兰特指的是卡瓦略第26分钟受伤离场后,蓝军防线5人竟全是替补!切尔西的中卫搭档现在只剩阿莱士和本哈伊姆了,埃辛不久后很可能又要客串中卫,他不禁哀叹道:“我太想特里了,他是我们后防的擎天柱。”好消息是切尔西毕竟保住了英超主场69轮不败,此外在左后卫位置上,除了布里奇此役表现不错外,养伤已久的阿什利·科尔也将很快复出。

  主力门将和中卫搭档全部受伤,让切尔西本赛季第1次先进球却没能拿足3分。格兰特抱怨:“我们今天打得很好看,创造了大量机会,有很多次能扩大比分。在我看来,几乎每过10分钟我们就有一次机会能锁定胜局。结果对手只有一次机会却进球了,这大概就是人们喜欢足球的原因吧。”

  以色列人承认,最近两场连平总共才入1球,切尔西需要改进,“我们正在塑造自己的踢球风格,尤其是在进攻方面。我们做得不错,但还需要进更多球。我们的进攻还算可以,只是今天没拿下比赛让人有点失望。但我们依然在争冠集团中,尤其是如果我们继续这么踢的话。”

  非洲杯越来越近,届时少了最能进球的德罗巴怎么办?主帅格兰特在考虑1月冬季转会窗进补射手的可能性。赛前他就盛赞他在海法马卡比当主帅时曾以伯乐眼光提携过的现埃弗顿射手雅库布,而媒体更盛传他有可能通过滕卡特的关系,从巴萨回购冰岛人古德约翰森,此外巴西科林蒂安的17岁小将卢利尼亚加盟的消息也传了很久。

  虽然延续了进球的惯性,但魔兽此役状态并非最佳。上半场尾声,布里奇左路突破后传给穿插到左路的小赖特,小赖特妙传中路,禁区内无人盯防的德罗巴铲射居然没碰到皮球!第15分钟时埃弗顿也以同样方式错过一次绝杀,当时是雅库布传球,奥斯曼头球摆渡,皮纳尔门前包抄射空。

  上半场最大亮点当属埃弗顿门将霍华德。第28分钟,他先挡出小赖特的射门,接着又把兰帕德的远射扑出底线。第33分钟,德罗巴的头球被霍华德稳稳接住。3分钟后,德罗巴的任意球也没能为难霍华德。

  下半场,面对死守的埃弗顿,切尔西显得毫无办法。第59分钟,埃辛外围发炮偏出。第63分钟,格兰特用卡卢换下了表现平平的小赖特。1分钟后,兰帕德劲射被霍华德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后美国人终于犯错,将球扑到了阿莱士脚下,可巴西后卫的射门被希伯特在门线上挡出!

  僵局直到第70分钟才被打破,卡卢左路开出角球,近角无人盯防的德罗巴将球顶入,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7球(追平兰帕德)和联赛第5球(超越兰帕德成为队内联赛最佳射手)。

  埃弗顿后卫在这次角球防守中出现了明显错误,但莫耶斯因为卡希尔最后时刻扳平显得相当兴奋,完全没责怪手下的意思,“我感觉我们的两个中卫(莱斯科特、雅博)和门将简直太杰出了。莱斯科特要盯防欧洲最佳

中锋之一(德罗巴),我认为他干得相当不错。在他们进球的那个角球防守中,队员间确实有一点误解,但总体来说我们防守很棒。”

  切尔西阵容(433):库迪奇尼/贝莱蒂、卡瓦略(29’本哈伊姆)、阿莱士、布里奇/米克尔、埃辛、兰帕德/乔·科尔、德罗巴、赖特-菲利普斯(63’卡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