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尼缺阵曼联飞翼撑大局 C罗炮双响炮力挫"豪门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5: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发自老特拉福德就像是曼彻斯特夜空的礼花并没有随着英国“焰火节”的结束而消失一样,曼联在英超赛场不断进球取胜的势头也没有因为鲁尼的因伤缺席而减弱。上周日的老特拉福德,红魔凭借C·罗纳尔多的两个进球吃下“硬骨头”布莱克本,再一次把追赶积分的压力留给了少赛两场的阿森纳,也让人们赛前对他们的种种担心烟消云散。

  球队当红小生鲁尼在赛前训练中受伤,这是曼联对周末比赛担心的最主要原因。道理很简单:鲁尼虽不是新赛季惟一出彩的球员,但英格兰“金童” 在场上的作用却无可替代———自从赛季首场对阵雷丁受伤直到9月19日冠军杯复出前,曼联在5场联赛遭遇一平一负,而取胜的三场也仅仅都是1比0小胜;而在鲁尼复出后,曼联在联赛和冠军杯赛场则是平步青云,除了做客阿森纳外9场全部获胜,而鲁尼自己也在最近连续7场比赛当中取得进球,并且因此毫无争议地当选为英超10月最佳球员。

  不过,

曼联不是一支只靠某一名球星的球队,他们在过去6场比赛总共取得22个进球,其中鲁尼的贡献只有6球,此外作为红魔锋线“三叉戟”的成员,C·罗和特维斯就各有6球和4球的产出。而在本场比赛,刚刚获得FIFPRO最佳11人奖项的C·罗就临危受命,确保了本队的胜局,也让自己的赛季进球总数升至10球。

  另一方面,人们赛前对曼联能否顺利取胜有所担心,也跟对手的强硬有着很大关系。布莱克本最近三个赛季,在威尔士主教练、也是曼联旧将马克·休斯的调教下取得了长足进步。2004/2005赛季,他们还在降级边缘苦苦挣扎并最终位列第15,但接下来的两个赛季,球队却分别获得第六和第十,连续两次取得联盟杯参赛资格。

  到了本赛季,球队继续有着优异发挥,不仅在过去5场联赛里跟曼联一样获得4胜1平的不败战绩并成为10月最佳球队(休斯当选最佳教练),而且还居然是本赛季惟一在与“四大豪门”直接交锋中保持不败的球队———本轮客场挑战曼联前,他们先后战平了阿森纳、切尔西和

利物浦

  而且就算只看布莱克本与曼联之间的交锋战绩,他们也远没有像其他中下游球队一样不堪一击。的确,曼联夺冠的上赛季布莱克本曾主客场双败,但之前的那个赛季里,他们却奇迹般地两回合双胜对手,而在上赛季做客老特拉福德,他们也曾在半场结束时以一球领先,直到下半场才防线失守连丢四球。

  到了上周日比赛,其实早在C·罗打破僵局之前,本赛季英超只有9个失球的布莱克本防线并没有给曼联太多机会。相反,在圣克鲁斯、麦卡锡、本特利、佩德森等球员的连番冲击下,反倒是曼联门前一度风声鹤唳,甚至还被客队中场莫科纳的一脚大力抽射击中门柱,险些像上赛季那样率先丢球。

  不过一番你来我往之后,双方的实力差距还是决定了比赛胜负:第34分钟,曼联场上队长吉格斯的角球准确地找到埋伏在小禁区边缘的C·罗,后者的头球直奔大门死角;仅仅一分钟之后,曼联在反击中由萨阿分球导致特维斯从左路长驱直入,接着一脚刁钻的贴地横传找到及时包抄到远门柱的C·罗,后者的轻松推射虽然被客队门将弗里德尔挡了一下稍稍变向,但仍然缓缓滚进了网窝。

  这样一来,比赛在上半场结束前就已经进入“垃圾时间”,双方在下半场虽然各有攻守,也有几次改写比分的好机会,但整体场面上仍然更像是在进行攻防演练,2比0的比分也维持到了终场。其实赢多少都好,联系到现在枪手阿森纳的强势,只要确保三分落袋就已经足够。当然,能在鲁尼缺席的前提下做到这一点,无疑更加令人振奋。

  曼联出场阵容(433):范德萨/布朗、里奥、维季奇、埃夫拉/安德森、哈格里夫斯(77’卡里克)、吉格斯/C·罗纳尔多、萨阿(68’纳尼)、特维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