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第二德比上演"无间道" 叛徒送大礼维拉侥幸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5: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伯明翰德比算是近年落寞的阿斯顿维拉球迷惟一的乐趣,不过今年在圣安德鲁球场他们算是哭笑不得———球队赢下德比,却要靠今夏的叛将里奇维尔的乌龙,多少有些不是滋味。

  伯明翰德比一向号称英国的“第二城德比”,自1879年至今共122场。其中维拉赢下52场,伯明翰只得39场胜利。不过,2002年伯明翰升超以来的8场,反而是蓝军占优。23岁的维拉叛将里奇维尔也算是名垂伯明翰德比的人物,他是1984年苏格兰中场布雷讷倒戈之后第二位从维拉叛逃的球员。很明显维拉球迷对里奇维尔非常嫉恨,更何况对手不但场场首发,还立刻在伯明翰戴上了队长袖标。里奇维尔的维拉前队友梅尔贝里赛前就警告他,周末别想太开心:“这绝对不是一桩好转会,尤其是他这个年纪,需要经常比赛。”

  伯明翰德比一向是英国高危的德比,适逢英国荣军日,因圣安德鲁球场警力不足,连传统的退伍军游行庆典都被迫取消。双方高层还因票价引发舌战,伯明翰主席戈尔德被指私定45镑的高价,食言之前的降价承诺。伯明翰主帅则用阿森纳的前例反驳维拉人的“本土化”质疑,维拉主帅奥尼尔提拔4名当地新人,而伯明翰阵中只有一位本地球员:“阿森纳的伦敦球员肯定比

热刺少,但他们都知道德比的意义。”

  这是维拉主帅奥尼尔执教的第50场英超,原本他也希望能以如此重要的胜利作为纪念。比赛不过10分钟,他的前任爱将里奇维尔就奉上大礼:保加利亚国脚S·彼得罗夫传中,里奇维尔左脚自摆乌龙。颇为讽刺的是,里奇维尔两周前才刚打入自己赛季的第一个入球,帮助伯明翰3比2险胜维冈。屈让一球的布鲁斯下半场伊始就换上了芬兰前锋福塞尔,正如布鲁斯赛前信任外援的判断,芬兰小将17分钟后就回报了信任。首次品味德比滋味的荷兰外援德里德尔传中,福塞尔在禁区中路附近头球将比分扳平。这是福塞尔的第4场伯明翰德比,2004年2月,他曾在维拉公园吹响反击号角,最终2比2逼得城下之盟。

  遗憾的是,伯明翰人的好运并没有持续到终场。第87分钟,阿邦拉霍以牙还牙,同样在禁区中路接阿什利·杨的头球锁定胜局。拥有尼日利亚血统的阿邦拉霍是维拉青训营最近的产品,助攻的杨同样是英格兰本土的突出新人。看来,至少在本土还是外援的争论上,奥尼尔也赢了自己的对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