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年蜕变枪手帝王星终修正果 里杰卡尔德:他无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5: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小法越来越像明星。里杰卡尔德说他“找不出小法的弱点”,队友阿德巴尤说小法和梅西代表欧洲足球的希望。上周冠军杯比赛,得到轮休的小法去诺坎普观看巴萨和流浪者的比赛。当转播镜头捕捉到他时,现场响起阵阵鼓噪。西班牙媒体及时跟进和拆解,让CESC(小法)和巴萨的联系显得浑然天成:C代表加泰罗尼亚; E代笔效率;S代表稳赢(SafeBet);C则代表巴萨球迷(cule)!

  虽然小法随后将转会巴萨的传闻斥为“垃圾”,但他旭日初升般的成长,无法抗拒媒体的猜测和旁人的恭维。同为欧洲目前最炙手可热的新星,梅西曾一度是小法“追逐”的目标。16岁前,小法曾在巴萨训练营和阿根廷人共事,“那时梅西他太快了”,小法回忆,“每次我都跟在他屁股后面生闷气!”但小法成“星”同样迅速和明显。截至11月,英超各种数据统计都表明小法是联赛最佳球员。攻入效力枪手的前11个入球,小法用了152场。后11个?他只用了 15场!

  前后区别明显。半个月前做客安菲尔德,小法选择了唯一有效的跑动和破门线路,捅开了雷纳把守的大门。一周前,他面对范德萨和费迪南德的包夹停球、转向,把球从门柱边敲进大门。冷静,这一中场指挥官应有的素质,被小法转移到了射门中。“如果照以前的方法,很多球都会被我射上看台。”小法也将自己进球多归功于队友,“幸亏马修(弗拉米尼),他追着对手跑来跑去,让我更自由地向前,我的进球得匀他两个。”还有赫列布,小法带到诺坎普看比赛的队友。两人场上场下都是好朋友。对

曼城一役,白俄罗斯人在禁区右侧经穿花蝴蝶般的牵扯,给小法提供了破门机会。“如果队中没有阿历克斯,我想我进不了11个。”

  小法在阿森纳的四年一直在变化中成长。两年前,他不过闲时多在YOUTUBE冲浪的半大男孩。两年后,他拥有了私人公寓,通过了英国的驾照考试,是一个购买哪种牌子的去毛剂都会上小报的“明星仔”。小法甚至不敢再坐地铁,怕被球迷围观。频频为阿森纳进球取胜,改变着小法身边的一切,他对足球的理解也在改变。两年前,小法将瓜迪奥拉引为偶像,认为助攻是他这类中场球员的宏旨。如今频频破门的小法接受采访时笑着说:“现在我得承认,进球的感觉确实很棒!”

  经英式足球历练,加图索和马特拉济回意大利享受了最美的果实;在英伦成名立万后,范尼和亨利到西班牙寻找新生。法布里加斯则截然不同。相比雷耶斯,小法在更小的时候开始适应英超(英伦),这或许同样可以解释,为什么体格远不及阿隆索强壮的小法,却能在英超的绞肉丛林中从未伤停。如果这种成长是来自内心,那甚至可以说是球迷的福气,而英超球迷无疑已先睹为快,小法和阿森纳的合约签到了2014年,英国媒体感叹,“观看小法的成长版已让人愉悦,能看到他的成熟版无疑会是特权。”

  但小法很明白自己的下一步是什么。上周末接受《泰晤士报》专访时,小法给自己清晰定位:“我不能说自己是伟大的球员”,小法说:“一个球员只有赢得了欧洲杯、

世界杯、英超、
冠军杯
时才能说是成功的,现在我只有足总杯(2005年),可以说一无所有,这同样适用于现在的阿森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