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恶汗"撩阴腿"惹来英超公愤 基恩"宽容"巴顿事出有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4: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上周六,第138届泰恩河德比,桑德兰和纽卡斯尔打成1比1,巴顿“撩阴腿”成为比赛“亮点”。

  比赛中,巴顿和桑德兰的埃图胡争抢时狭路相逢,巴顿左脚屈膝扬起,掠过埃图胡的下裆直接踹在了对方小腹。当时,巴顿的行进线路完全和皮球方位相左,赛后电视镜头的逐格描述,看起来活脱脱就是一出防狼术的速成图解。

  巴顿早已声名”狼“藉。过去两年,巴顿在英超赛场得到了22张黄牌和两张红牌,其恶行基本是令亲者痛仇者快那种。效力曼城时期,他曾将燃烧的雪茄烟摁在队友脸上;因为殴打出租车司机,他曾被曼彻斯特警方逮捕。攻击埃图胡之前,巴顿正接受曼彻斯特警方对他上季末拳殴队友达博的调查,本月22日提堂受讯。因为那次殴斗,他还受到了曼城10万英镑的高额罚款。

  攻击埃图胡后,两名球员鼻靠鼻相互顶牛,奇怪的是,当值主裁阿特金森对这一火爆场面并没有采取任何处罚举动,唯一解释是他无法分辨巴顿的意图。比赛次日,足总发表声明,表示正在评估裁判报告,因有录像为证,巴顿看来难逃一劫:起码罚款,对这种恶意伤人,禁赛三场也不算多。

  阿拉代斯则维护自己的球员,“巴顿赛后会被问讯,那是因为他名声在前。”但他也认为这样的动作不足取,“这样铲人可不好,他不应该这样做。”阿拉代斯维护巴顿情有可原。毕竟球员是他夏

天花费580万镑从曼城挖来,他甚至考虑过让作风勇猛的巴顿担任队长。以阿拉代斯的名声,他也不希望让自己的第一次泰恩河德比充斥的是对球员是非的讨论,更何况纽卡新主阿什利,英国足球圈排名第五的富豪,比赛中正一身喜鹊球衣在看台观战!

  泰恩河德比在英国各式足球德比中的名声并不算小。它虽没有伦敦德比(阿森纳对热刺)的浮华和英格兰德比(

曼联
利物浦
)的技术含量,敌对性和狂热气氛却丝毫不逊色于老字号德比(格拉斯哥对凯尔特人),而这才是一切德比得以延续的根源。曾经,桑德兰现役前锋乔普拉是纽卡球员,因为代表喜鹊时打破过桑德兰的球门,愤怒的桑德兰球迷威胁要把他干掉!

  桑德兰重回英超,泰恩德比又有了看头。基恩在赛前对阿拉代斯明捧实贬:“他是一名好教练,擅长百分比足球(只讲成功率),看他在博尔顿的工作,我们可得防备他们的高球。”事实是,学了点弗格森心理战皮毛的基恩,才是在比赛中利用高球抢先发威的那位。高中锋琼斯的牵制和乔普拉的接应,让桑德兰在主场占据了更多优势。第52分钟,希金伯瑟姆利用角球攻势为主队先下一城。但13分钟后,米尔纳一脚低射为喜鹊破门。领先被扳平,同样经历人生第一次泰恩德比的基恩,在赛后继续自己的心理战,“我觉得阿拉代斯会比我更高兴,德比的感觉?我想已经进入到我骨头里。”

  米尔纳进球前得到了巴顿的协助,这是坏小子本场真正的亮点。赛后基恩对巴顿并没有口出恶言:“这样的犯规比赛中有很多,大部分是因为球员没有把握好时机。再说,迪克森是硬汉,他现在在更衣室活得好好的。”《每日邮报》的赛后调查或许能解释基恩的大度:在球迷认为最恶劣的球员犯规中,基恩当年对曼城仇人哈兰德踹出的一脚,依然高踞榜首(得票率28%)!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