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暗战皇马锁定真正明星 巴乔:如此天才足坛罕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纳多尼公布了意大利队对阵苏格兰的24人名单,对于意大利队来说,这将是一场意义重大的生死战,在此前对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的关键战中,皮尔洛凭借其出色的发挥,帮助球队铺平了通向出线的道路,在对苏格兰的生死战中,皮尔洛受到瞩目理所应当,他的发挥将直接决定着意大利队的命运。

  前意大利传奇巨星巴乔,也可以说是皮尔洛的恩师,皮尔洛坦言在布雷西亚时向巴乔学了不少,而巴乔对他的这位“弟子”也有着高度的评价。

  巴乔说:“我很高兴看到他现在所做的一切,他的视野、他的创造力,以及他的iqie特点,让他成为一个世界级的天才球星,他是

AC米兰和意大利国际队不可或缺的一员。”

  巴乔饶有兴致的回忆起了当年与皮尔洛并肩作战的日子,他说:“那时候我们一起踢球,比赛的发展方向都由他来决定,他总是显示出出色的能力和对于球路发展的预判,能够选择场上最好的位置。皮尔洛的这种能力,在世界足坛上并不多见。”与巴乔抱有相同观点的人不在少数,安切洛蒂认为皮尔洛将是本年度欧洲足球先生的第二名,仅次于卡卡,而里皮则认为他比卡卡更有理由获得这一奖项。当然,持这种观点的多是意大利人--当内斯塔、托蒂退出国家队后,皮尔洛被所有人认为是意大利队中最闪亮的一颗明星。

  因为皮尔洛的出现,足球里多了“组织型后腰”这个名词,人们普遍认为,以组织和梳理为主要任务的皮尔洛,防守并不是他的所长。

  “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我总是希望不断的提高自己,”皮尔洛说,“我认为在一场比赛中,最重要的事情是拦截对方的传球和跑动,尽管这并不是我的特点,但是我一直尽力希望能够在这方面帮助球队。”

  实际上,皮尔洛的防守数据已经比几年前有了巨大的提高,在上赛季欧洲冠军杯主场淘汰曼联之后显示的球员跑动距离中,皮尔洛以1万1000多米名列全队第一。皮尔洛说:“在防守方面,我已经坚持强化训练了几年了,我希望可以一次比一次做得更好。”

  皮尔洛还透露了自己在2006年夏天差点加盟

皇马的事情,“那是在电话门事件之后,”皮尔洛说,“我曾经收到了来自皇马的邀请,并与他们谈判,但是我的首选还是留在米兰,最终我留了下来。”最终,皮尔洛不仅留在了AC米兰,并在上赛季续约到了2011年,尽管皮尔洛表示他将在自己的家乡布雷西亚结束足球生涯,但他足球生涯的黄金时期都将献给这支让他职业生涯发生飞跃的球队。

  (Luig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