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300万先生令尤文惊人变脸 真金之人为何却在被卖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夏季转会时候拉涅利曾经钦点了一名球员,对于钦点对象,拉涅利当时说:“有了他,每场比赛可以抢断100次。”,但是现在这个人却成为尤文图斯最昂贵的替补,这就是蒂亚戈,游走在水货头衔边缘的人。

  自从夏季热身后拉涅利似乎对于蒂亚戈一下失去了兴趣,阿尔米隆、诺切里诺永远都在蒂亚戈前面,而葡萄牙人无论如何抱怨拉涅利都不愿意给他更多的机会,丝毫看不出这个夏天葡萄牙后腰是拉涅利钦点的对象。而蒂亚戈也因此几乎和尤文撕破脸,放言这样的日子已经过不下去,准备在冬季离开,而拉涅利更是没有选择安抚,而是义正词严的教育了蒂亚戈一番。

  蒂亚戈至今在意甲只有两次首发机会,但是两场比赛表现的都是非出色,均奉献了精彩的助攻,但是在接下去的一轮比赛中蒂亚戈却总是无法获得连续出场的机会。而今天和帕尔马的比赛中,在0-2落后的局面下拉涅利又想到了蒂亚戈,这次蒂亚戈又延续了自己只要上场超过30分钟就有助攻的神奇纪录。

  第77分钟尤文前场左侧获得定位球,蒂亚戈右脚送出一记漂亮的弧线,在禁区内的莱罗塔列将球顶进,将比分追回1-2,也正是这个进球拉开了尤文反击的序幕,而在伤停补时的第2分钟,尤文在同样的位置获得了定位球,又是蒂亚戈送出了精妙的弧线亚昆塔将球顶进,而裁判却认为亚昆塔推人在先进球无效,但是慢镜头显示这实际上是一个好球,尤文因此错过了绝杀,而蒂亚戈也损失了一个助攻的数据。

  2个关键传球4个传中,在顶替诺切里诺上场后蒂亚戈送出的进攻数据才算是一个攻击型中场应有的水平,而诺切里诺58分钟比赛0关键传球0传中也远逊于蒂亚戈。赛后tgcom评价“这是一次非常正确的换人”,在尤文的中前卫位置上,12轮比赛后蒂亚戈首发两场,超过30分钟的比赛有3场,贡献了3个助攻,以及两个策动进球(直传帮助特雷泽盖获得点球,远射被扑特雷泽盖补射空门),而这个数据比阿尔米隆和诺切里诺加起来还要出色。

  每场比赛只要上场超过30分钟就能制造进球,蒂亚戈已经成为球队的助攻王,虽然自己进球有限,但是作为中前卫,每场比赛送出助攻更加可怕,就好像曾经叱刹意甲的鲁伊科斯塔,虽然本人进球不多,但是高效率的惊人助攻能力让每个对手胆寒。

  阿尔米隆本赛季没有任何实际数据上的贡献,此前莫吉已经多次评价过阿尔米隆是个失败,而拉涅利在最近的比赛中也不太重用阿根廷人,而诺切里诺虽然攻防平均但是过于平庸,缺乏特点,而现在的蒂亚戈却是尤文中场最具攻击力和组织能力的中前卫,蒂亚戈的缺点在于身体不够强壮,防守时候作用有限,但是有了C-扎内蒂的保驾护航,这个担忧并不是非常严重。而且面对蒂亚戈交出了这些高效率数据,拉涅利当初的钦点并不是水货,否则一个只首发2场的球员怎么可能依然有多家球队愿出高价呢。

  (Medus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