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齐奥球迷身亡引发骚乱 米兰双雄与罗马比赛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22:34  新浪体育
拉齐奥球迷身亡引发骚乱米兰双雄与罗马比赛延期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由于一名拉齐奥球迷在阿雷佐意外身亡,原定于北京时间11月11日22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时)开球的意甲第12轮国际米兰主场迎战拉齐奥的比赛改期进行,该事件还挑起了贝尔加莫的球迷骚乱,致使AC米兰客场对阵亚特兰大比赛被腰斩。罗马主场对阵卡利亚里的晚场比赛也被取消。为了表示哀悼,意甲本轮其他比赛推迟10分钟进行。(点击观看AC米兰现场骚乱视频)

  据报道,当地时间9时左右,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古城阿雷佐附近A1高速公路服务区中,一群拉齐奥极端球迷攻击了另一小群

尤文图斯球迷,尤文球迷向正在经过的一辆警车求救,在随后的混乱中,一名拉齐奥球迷被射杀,据称是因为在警察朝天鸣枪示警时被误杀,相关调查还在进行当中。

  意大利联赛发言人已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表示,这位拉齐奥球迷在赛前一次冲突中不幸死亡,其他场次的联赛将不会取消,但为了表示哀悼,开球时间将会推迟10分钟,球员与裁判都将臂缠黑纱。

  这位叫做加布里埃尔-桑德里的球迷现年26岁,是罗马小有名气的DJ,很多拉齐奥队员和高层都与他熟识,当时他正赶往米兰的途中。惨剧发生后,数名拉齐奥高层获悉身亡球迷的身份,马上含泪离开了梅阿查球场。

  据目击者称,这群尤文图斯球迷乘坐两辆大巴,正在从那不勒斯赶往帕尔马的路上,准备观看尤文图斯客场对阵帕尔马的比赛。服务区工作人员说,当时他正在停车场,从自己车中钻出来,他看到一名警察,也听到枪声,但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在意大利,球迷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方发生冲突已经司空见惯。悲剧发生后,意大利总理普罗迪正在参加一个集会,意大利内务部长告诉他这一消息,普罗迪表示球迷暴力事件“非常令人不安”。

  

AC米兰比赛亦受牵连

  该事件还挑起了贝尔加莫的球迷骚乱,AC米兰在这里挑战主队亚特兰大。赛前,亚特兰大球迷在火车站与球场南入口与来访的AC米兰球迷发生冲突,并与警方对峙。为了平息事态,警方施放了催泪瓦斯。据警方透露,两名警察在球场外的冲突中受了轻伤。

    现场视频-米兰比赛球迷骚乱 疯狂球迷暴砸设施竖中指

  开赛前,看台上烟雾四起,为了表示对拉齐奥球迷桑德里的哀悼,双方球迷撤下了所有横幅与标语,球员与裁判臂缠黑纱。开球8分钟后,球迷骚乱变得更加严重,球迷将烟火扔进场内,一些用围巾或领带遮住面部的球迷用拳头、硬物狠砸隔离看台和球场的钢化玻璃,试图冲入场内。眼看球门附近的玻璃被砸出两个大洞,球员安全已经无法保证,主裁判萨卡尼中止了比赛。(点击看组图)

  亚特兰大队长多尼带领贝利尼等队员走到球门一侧的看台前,试图平息球迷情绪。主裁判萨卡尼则与AC米兰队长马尔蒂尼和加图索交谈着什么。北京时间22时22分左右,萨卡尼带领两队球员返回更衣室。此后事态慢慢平息,警方开始清场,看台上球迷越来越少,22时53分左右,经过双方队员、主裁判与警方讨论后,球场广播系统正式宣布比赛取消。

  罗马晚场比赛被取消

  由于局势越来越紧张,原定于北京时间11月12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1日20时30分)开球的罗马主场对阵卡利亚里的晚场比赛也被取消。桑德里身亡后,拉齐奥极端球迷组织准备进行抗议活动,他们看上了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举行的这场比赛,于是与罗马球迷组织取得联系,讨论举行联合抗议活动的可能性,当局为了避免警方遭到报复,只能取消了这场比赛。与此同时,大约200名拉齐奥球迷举着蜡烛,在罗马市内举行游行。(马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