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欧冠斯图加特迎来复苏 借拜仁找回卫冕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0:43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斯图加特而言,欧冠是柄锋利的双刃剑。他们既想从中得到丰厚的收入,又不想深陷其中而失去联赛中的目标。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斯图加特两样都不想放弃,两样也就都无法得到。现在他们终于解脱了,欧冠四连败彻底灭了他们晋级的希望,甚至联盟杯资格都已远去,他们终于可以把全部精力都放在联赛当中了,而全力出击的斯图加特还是颇有卫冕冠军气势的。3比1,他们完胜惟一保持不败的德甲老大拜仁,之前所有的怨气和怒气随着胜利都一扫而空。但,这仅仅是开始……

  欧冠四连败让

斯图加特成了
德甲
有史以来最差的卫冕冠军,但惨败也成了斯图加特的转折点。斯图加特人带着屈辱迎战拜仁,何尝没有一种轻松感?从比赛来看,他们丝毫没有受欧冠惨败的影响,士气高昂,斗志昂扬,上半时45分钟把拜仁完全打懵了。不仅仅是技战术发挥好,拼抢也远比拜仁积极,相互之间的补位和配合意识也都远胜于对手。可以说,欧冠的出局对本场完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当然,斯图加特有如此表现的最主要原因还是来自于球队本身实力的变化,尤其是人员。希茨尔斯贝尔格、德尔皮雷和巴斯图尔克的伤愈复出让斯图加特总算拿出一个整齐的主力阵容,此外还有卡考。除了巴斯图尔克,另外三人加之场上其他球员都是上赛季的冠军队主力成员,如此阵容当然和拜仁有的一拚。希茨尔斯贝尔格本场比赛的发挥有目共睹,而巴斯图尔克更是奉献了一脚精彩的射门。至于德尔皮雷,托尼和波多尔斯基的糟糕发挥正是源自他精彩的防守。比他们早一点伤愈复出的戈麦斯更是找回了上赛季的状态,他本场比赛独中两元,是当之无愧的头号功臣。马尼安也值得一提,他在与里昂比赛中的低级失误曾被马特乌斯痛骂,但本场比赛他知耻而后勇,几个进球与他都有着直接的关系。马尼安是整个球队的缩影,所以他们完胜拜仁是实至名归。

  在人员最缺的时候去踢欧冠,人员齐整之后却已经被淘汰。不管怎样,卫冕冠军的“回家”对德甲也是好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