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阿森纳之战告别一时代 时光流转两大主角彻底消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1:11  新浪体育
曼联阿森纳之战告别一时代时光流转两大主角彻底消失

当年枪王放铲红魔杀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本周六晚,英超榜首大战将在酋长上演,积分榜上并列第一,甚至连净胜球都相同的阿森纳和曼联将掀起英超新赛季首个高潮。切尔西横空出世前英超赛场上红魔枪手双雄争霸的格局曾维持了十几年,如今在两支球队相继告别了范尼时代和亨利时代之后,熟悉的故事再次上演。

  时光倒转6年,从2001年起长达5年时间里,范尼和亨利都是红魔枪手对话的绝对主角:冠军之争、金靴之战,两人留下了许多值得回忆的经典瞬间:2003年范尼在海布里攻入关键进球,2-2的比分铺平了曼联夺冠之路。亨利与曼联的最后一战,枪手之王用致胜进球击倒红魔。除了进球之外还有范尼引诱维埃拉吃红,92分钟点球击中横梁后遭枪手围攻等等。《曼城晚报》感慨:曼联阿森纳之战的头条不会再有范尼和亨利。

  不过,少了传奇射手的

曼联和阿森纳依旧是英超攻势足球的招牌,阿森纳10场联赛攻入22球高居20强之首,曼联11场打进19球并列第二,球迷们依然可以看到精彩的对攻大战。希勒说:“太令人难以置信了,两位主帅弗格森和温格可以在卖掉范尼和亨利之后如此神奇的恢复球队攻击力。比如,亨利离开之后阿德巴约看上去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而曼联在没有范尼的首个赛季中进球人数最多并最终拿到冠军。少了两个伟大的射手,两支球队竟然一点没有打盹。”

  作为前锋,希勒对曼联和阿森纳在攻击力上的改造十分关注,尤其是对鲁尼-特维斯组合,他与阿森纳传奇伊恩-赖特的看法完全相反。希勒认为锋线搭档能互补固然很好,但是类型相同也可以成功。“所有人都知道我是鲁尼的粉丝,他拥有出众的个人能力和充沛的体力。他跟特维斯的组合有点另类,但是他们确实在发挥功效,这一点无可置疑。”

  鲁尼-特维斯组合从被质疑到被认可经历了一段曲折的过程,但希勒说:“我一点都不惊讶。我坚信一个事实,出色的球员可以组合在一起,事实也证明了我的看法是正确的。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确实搭档过许多跟我风格不同的球员,但是我也跟莱斯-费迪南德配合过,我们的风格就很相似。我俩组合的第一个赛季总共打进49球,表面上似乎不合适,但实际上没有问题。”

  和所有人一样,希勒也在期待这场强强对话。“两支球队都非常出色。阿森纳新赛季开局的表现让一些人惊讶,而曼联不是,他们一直做的不错。(胜利属于谁?)我不知道该选哪一边。两支球队都很强大,我只想坐在后面,以一个中立者的身份享受比赛。”(紫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