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一人爆发补上迷失多年缺角 昔日王道组合竟似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8:17  新浪体育
皇马一人爆发补上迷失多年缺角昔日王道组合竟似归来

范尼越来越猛

  新浪体育讯 “我们缺少一个能确保一年打入20个以上进球的前锋,一个西班牙的范尼斯特鲁伊,一个不会在禁区内丢失机会的中锋,劳尔需要这样的伙伴的照顾。”2004年欧洲杯前夕,当时的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塞斯曾这样感叹,塞斯最终也未能找到他的西班牙范尼,但舒斯特尔却在塞斯发出遗憾声音3年之后,享受到了正版范尼给皇马带来的好处,荷兰头号中锋现在不但自己保持着很高的进球率,他还帮助劳尔焕发出了第二春。

  劳尔和范尼是完美的搭档,无论是在西甲还是欧洲赛场上,范尼和劳尔都春风得意。欧洲冠军联赛赛场,范尼打入3球,劳尔打入2球,西甲赛场,范尼进球5个,劳尔进球也进球5个,两项赛事相加,劳尔和范尼本赛季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15个,占全队的45%还多。

  《阿斯报》说:“他们在球场上有各自的空间,但又有着完美的配合和默契。劳尔和路德......路德和劳尔,两个有着平行生活的前锋,两个过了30岁的老兵,两杆都曾受到球迷质疑的老枪,现在却克服了年龄的压力,在球场上奉献出巅峰的水准。皇马将近一半的进球都打上了双R的标签,他们不但利用其他队友给他们创造的机会,他们相互间也为对方创造着机会。范尼激活了劳尔,荷兰人用自己的能力吸引着对方中卫的注意,他能给劳尔创造很多的空间,而劳尔因为有了范尼的照顾,无论跑位还是射门都自由了很多,状态恢复也是自然而然。”

  舒斯特尔给劳尔安排的位置,让皇马队长恢复了自己最佳的版本。他的跑位与范尼的跑位有着有机的结合,对不来梅的比赛劳尔和范尼相互助攻,对拉齐奥和本场对瓦伦西亚,劳尔也无私助攻着范尼,而范尼也给劳尔创造着活动的空间。在西班牙媒体的“谁是劳尔职业生涯的最佳锋线搭档”的名义调查中,范尼的得票率达到22%,虽然不如莫伦特斯的38%,但却远远超过罗纳尔多的12%,萨莫拉诺的11%以及米贾托维奇的7%,苏克的5%。

  范尼上赛季的最后12轮比赛打入12球,现在,他的状态也依然处于极高的水准,欧洲和国内两项赛事13场比赛,他已经打入了8球,最近4轮西甲更是打入4球。“我希望连续上场以保持我的状态。”范尼的状态是如此出色,以至于舒斯特尔的担心也达到了极点:他就怕范尼陷入伤病,这样不但球队丧失头号射手,而且也可能连带让劳尔失去状态。

  本场比赛范尼的第一个进球完美地体现了禁区之王粗中有细的特点:皇马后场长传发起进攻,劳尔头球准确摆渡,范尼抢在埃尔格拉之前拿到皮球,随后又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倚住埃尔格拉,将球带入禁区,看到瓦伦西亚门将希尔德布兰出击,范尼又在德国人生前极小的空间内来了一次冷静的右脚挑射,皮球越过门将头顶入网。范尼的第二球则是纯粹的抢点活:古蒂禁区前将皮球送到右路,罗比尼奥在禁区右侧凌空垫传,范尼禁区中间轻松干脆地用足尖完成捅射。

  《阿斯报》说“伟大球队的形成离不开一个个小的搭档,有些球员在场上能自发形成相互的默契,这甚至是教练都干预不了的。因为对足球有着相似的了解,因为个人特点有着互补性,他们能形成很好的拍档。古利特和范巴斯滕的组合,布特拉格诺和乌戈·桑切斯的组合,斯蒂法诺和普斯卡斯的组合,舍甫琴科和雷布罗夫的组合,都是天然的组合,现在,劳尔和范尼的组合,也有望进入最佳组合的行列。”为什么会与劳尔有如此的默契?范尼解释说:“无论是球场上还是球场外,我们都有着很好的理解。我们在场上是非常好的搭档,我们之所以能做到这样,是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想法,对足球理解也相似,工作方式也相差不大。”(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