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普拉蒂尼罕见炮轰阿森纳主帅 温格挖新星计划遭抨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0:10  新浪体育
普拉蒂尼罕见炮轰阿森纳主帅温格挖新星计划遭抨击

普拉蒂尼:我不喜欢温格这么干

普拉蒂尼罕见炮轰阿森纳主帅温格挖新星计划遭抨击

温格又看上了谁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的主教练温格以挖掘和培养年轻球员而著称,在目前的球队里面,法布雷加斯、图雷、范佩西等人都是他从各地挖来的人才,阿森纳的构建也是以新星挖掘体系为基础的,不过,欧足联主席、温格的同胞普拉蒂尼却对此并不喜欢,这位前法国足球巨星公开表示,温格的做法让他担忧。

  “我不喜欢温格的体系,”普拉蒂尼说,“在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你能够非常容易的买下十四、十五、十六岁年龄段最好的年轻球员,只要你肯花钱,但我不喜欢这种做法。”

  “如果最好的俱乐部都买走了十五、十六岁年龄段最好的球员,那么对于欧洲其他的俱乐部来说,一切就都完了。设想一下,如果我的儿子在米尔沃尔队(英冠球队)踢球,而当他十六岁时,

曼联来买走了他,那么什么时候米尔沃尔才能成为一支优秀的球队?”

  在挖掘新人的历史上,温格有过不少大手笔,1999年他从诺茨郡队买下了当时十五岁的彭南特,创造了英格兰本土年轻球员转会费的纪录,而最近他的触手伸到了欧洲之外,两年前签下十六岁的

墨西哥射手卡洛斯-贝拉就是一个例子。

  不过在年轻球员心中,温格却是一个伟大的导师,曾被温格带到阿森纳、现效力英超伯明翰的姆安巴就称赞昔日恩师是一个天才。“温格能给你很好的建议,帮助你从技术上和心理上提高,他是一个天才。“对于任何想要提高自身水平的年轻人来说,温格都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