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阿森纳之战主裁公布 新豪门对决法官对枪手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2:04  新浪体育
曼联阿森纳之战主裁公布新豪门对决法官对枪手不利?

联赛杯上混乱一幕 韦伯没能制止群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曼联官方公布本周末执法曼联阿森纳之战的当值主裁判,霍华德-韦伯成为英超榜首大战的法官。

  36岁的韦伯是继波尔之后,执法英超豪门巅峰之战的“高产人选”,曾被认为是英超最出色的年轻裁判之一,2003年10月韦伯成为国际足联注册的国际级裁判,2005年开始在豪门大战中亮相,当年的社区盾赛上阿森纳1-2不敌切尔西,韦伯出示了三张黄牌。

  上赛季韦伯执法了多场豪门之战,其中包括曼联主场与切尔西的颠峰对决,双方最终1-1握手言和,韦伯很好的控制住了比赛。另一场执法曼联比赛是在足总杯半决赛,弗格森的球队淘汰沃特福德闯进决赛。本赛季韦伯仅执法了一场曼联比赛,红魔1-0小胜热刺。

  在韦伯执法的比赛中

曼联胜率不错,在阿森纳身上则是好坏参半,上赛季第33轮阿森纳主场0-0平纽卡斯尔,当时的喜鹊主帅罗德尔抱怨说韦伯漏判一个点球让阿森纳受益,“那是一次橄榄球式的抱摔,在足球场上是不被允许的。”

  韦伯似乎帮了阿森纳一把,但在联赛杯决赛上他成了枪手噩梦中的一部分。双方混战中他向阿德巴约出示红牌,事后证明追打布里奇的是埃布,阿德巴约冤枉下场。另外温格还抱怨说德罗巴的扳平进球有越位嫌疑,“我认为韦伯先生没能让比赛达到最佳效果,尤其是对于切尔西第一个进球……少数阿森纳球员卷入这次混战,但是我不确定主裁判今晚的判罚是否全都正确。”最终韦伯执法的这场豪门对话被媒体成为是“足球场上的耻辱一幕”。

  另外一点值得注意的是,以往从来没有出现一名主裁连续执法同一支球队的情况,但韦伯破了先例,上周末他已经执法了

利物浦与阿森纳的比赛。已封哨的前著名裁判波尔说:“以往从未出现一名裁判连续执法同一支球队的事。韦伯身边将出现各种各样的声音,他能否保持公正?是不是意味对他的判罚会对曼联有利?当然把压力放在一名出色裁判身上的做法是不公平的。”

  英超联盟对韦伯很有信心,“霍华德-韦伯最近的表现最出色,让他执法这场巅峰之战是唯一正确的选择。”(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