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爆发秘笈中四大绝招 从被质疑到征服仅用4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9:25  新浪体育
阿森纳爆发秘笈中四大绝招从被质疑到征服仅用4个月

阿森纳迈进新时代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目前高居联赛榜首,欧冠小组赛也同样如此,4个月当球队领袖亨利离开时,没有人能预测出如此战绩,而现在呢,一切都天翻地覆了,但有人还抱有不确定的思维,比如BBC解说员阿兰-汉森,他坚持认为阿森纳是四大豪门里最为脆弱的,不过他说他的,看一下英国媒体给出的分析:在他们的眼里,阿森纳军团为何能那么快的复活。

  第一是法布雷加斯

  他状态的爆发,可能是阿森纳有个超级新赛季的最大因素。这名20岁的西班牙继续发扬优秀传球手的特质,目前他传球558次(迎战利物浦之前的数据),队友发现自己的球,79%都得靠他提供营养。

  而突破性的关键在于,法布雷加斯已经成长为中场的主要得分手,这可是阿森纳自皮雷离开后又一名得分型中场出现。本赛季他已经进了9个球,其中欧冠4球,联赛5球,而上个赛季,这块是他的弱项,尽管很努力,但一共才打进4球。

  第二是锋线的爆发

  温格说:“两个月前我“很疯狂的”没去买进队员,我们也没有被媒体放进新赛季英超前七的预测排名。”

  教授的意图是让这些想当然的记者看看如今发生了什么,或许在他们看来达席尔瓦和萨尼亚的进入都是忽略不计的投资。但就靠这批名气不响的人,阿森纳却找到了射门准星,阿德巴约打入了六个联赛入球,范佩西在所有比赛中有7球入帐,即使是还没有怎么突出表现的达席尔瓦,也在对布拉格斯拉维亚的比赛梅开二度,还有18岁的沃尔科特,随时准备着大爆发。

  第三是整体皆出色:

  一支赢球的队伍,不可能只靠多进球就能达成目标,需要所有出场队员努力才能有所表现,数据统计正确显示了阿森纳目前发生了什么。

  如果我们打开ACTIM官方数据库,就能看到目前联赛队员的整体打分中,阿森纳在前十名里有四人之多。他们是法布雷加斯、阿德巴约、范佩西和克里希。两名射手,一名前卫,一名后卫,得分都是如此之高,可以佐证出阿森纳全面的强大。

  第四是战术变化更有进攻性

  引用一下前枪手防守大将温特本的评说,他感觉温格已经成功地实施了他本赛季的战略部署。温特本在BBC体育台里说:“阿森纳已经把队型大大缩紧,让整支队伍看起来更有压迫感。阿德巴约和范佩西在前场把握破门机会,而其他人则压上,紧紧跟在他们的后面。阿森纳目前传中球越来越多,给其他队伍巨大压力,而且在禁区外射门的信心也很足。”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