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不起眼位置诞生大功臣 超杰拉德小法获全场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8:01  新浪体育
利物浦不起眼位置诞生大功臣超杰拉德小法获全场最佳

支柱!

  新浪体育讯 红军枪手大战,谁是官方评选的当场最佳?杰拉德还是法布雷加斯?都不是,而是杰米-卡拉格,似乎要力挽近来恶评不断的红军后卫线名声,卡拉格在今天所表现出的能力让所有人记忆深刻,粗略估计,他至少挡出了对手三下几乎是必进之球的雷霆一击。

    视频集锦-红军枪手针尖对麦芒 攻防大战平分秋色

  连挡三招,也就是说让阿森纳少进三球,如果还记得上赛季的杯赛故事,应当明白这可不是说笑之词,枪手韵律感十足的流畅进攻,即便是

利物浦这种老牌队伍,对付起来尤显艰难,别看今天比分是1比1,但场面上,尤其是下半场场面,是阿森纳优势明显,如果搬出控球率这个数字,37%对63%,利物浦活脱脱就象个弱旅,可想而知后卫线的巨大压力。

  但卡拉格压力之下所体现出的,才是标准英国足球理念中,铁打后卫的形象,拼命是其一,拼得有效率有成果是其二,05年欧冠决赛,卡拉格拼到小腿猛抽筋,但还在咬牙坚持,这场比赛虽然没那场跌宕起伏,但阿森纳给予的压力,绝不亚于当时的米兰,而卡拉格比赛刚开始就还受了伤,可以说他是拖着一条伤腿打完了90分钟,这种无人替代的黄金般价值也就显得愈发闪亮!

  且看阿森纳人给红军后卫线带来的压力,第2分钟,阿德巴约带球疾进,卡拉格抢先补位,拦截掉多哥人的冲击,阿森纳惯于开场给人一个下马威,但卡拉格站出来拒绝向他们“赠送”这种机会,但卡拉格也因为这次侧铲拦截而受了伤。第21分钟,罗西基挑射空门被海皮亚挡出,埃布禁区右侧跟进补射,又被卡拉格头球顶出解围,两名中卫,在门将完全失位的前提下,勇敢的负担起连续堵枪眼的职责,看到这个镜头,除了叹服阿森纳的整体进攻人手众多外,还得感慨:最近压力巨大的利物浦后卫线,在最需要提气的重点赛事中,依然能打出了符合他们身份地位的好球。海皮亚,这会谁还老提他的乌龙?而卡拉格,“定海神针”这样的词,虽然很俗,但还是得再次套在他的身上,因为匹配。

  到了下半场,阿森纳攻势更盛,卡拉格面临的困难也越来越大,毕竟随着时间的推移,速度和体力都不吃亏的阿森纳,必然要加快节奏,第86分钟,沃尔科特右路传中,结果被卡拉格前点6码处铲球解围,比单纯速度,卡拉格不会比沃尔科特快,但英格兰队的老大哥在判断和选位上的优势,让沃尔科特的冲击在最后时刻化为了泡影。

  不过此时的卡拉格,由于全身心和对方一帮以速度见长的选手周旋,自身体能严重损耗,但目前利物浦已经没有合格中卫替补人选。卡拉格只能带伤咬牙坚持,最后时刻小法打入一球,粗看是西班牙反越位成功,第一时间捅射得手,阿贝罗阿回追亦无效,但仔细一看,其实是赫莱布的传球正好穿透了芬南和卡拉格的防线,让小法第一时间拿到了突击机会。此球让卡拉格很是伤感,他颓然的坐在了地上。

  瑕不掩瑜,缺少了阿隆索和托雷斯,下半场的红军整体实力下挫严重,队伍确实打得艰难,卡拉格联合其他队友,不断抵御阿森纳各个方向打出的攻击波,也总有漏算的时候,还好小法最后一次进攻打在门柱上,否则红军后卫线90分钟不错的表现,都要毁在最后5分钟里,但莫说百密一疏已经足够了得,百密二疏其实也是够水准之作,而且卡拉格还是带伤拼搏了90分钟,天空体育的评语是“象往常一样好”,其实有点弱化受伤的卡拉格了,应该说成:卡拉格比往常还要好,还要突出,这样才对!(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