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180天后再陷破门黑洞 欧洲火力第1已是过时招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6:21  新浪体育
巴萨180天后再陷破门黑洞欧洲火力第1已是过时招牌?

困难,困境

  新浪体育讯 巴萨球迷爱自己的球队,多斯-桑托斯、亚亚-图雷、阿比达尔做出精彩的动作,都会得到全场的掌声。同样,在球队激情不在的时候,更有力的是全场的嘘声。

  巴萨球员是幸运的,因为他们身处欧洲打法最华丽的球队,拥有众多球迷和优良传统的豪门;同样他们是不幸的,因为一旦站上诺坎普,就不允许心猿意马,不允许打着哈欠慵懒的作赛。

  对手是阿梅利亚,本场比赛前,这支小球会客场成绩排名全西甲第四,强硬的防守让阿梅利亚平均每场比赛只丢1球,坚决的反击则收获10个进球,是西甲典型的“1比0”主义。面对这样的对手,巴萨大胆的轮换梅西,多斯-桑托斯首发,图雷伤愈也回到首发阵容,里杰卡尔德有点赌博的意思,值得欣慰的是,巴萨捏把汗的拿到了三分,皱眉头的是,拥有世界最强劲火力的阵容,如今破门却成了难事儿。

  其实从前9轮总进球数来说,巴萨并不比此前差多少。本赛季前9轮射入19球积到20分;去年同期射入20球积到19分;前年同期拿下23分射入19球。总体上看似乎没什么线索。没错,细节决定一切,仔细回顾巴萨的比赛,去茧拨丝,能发现一些隐秘的线索。

  首先,巴萨是榜首几强中单场不进球居多的球队。意思是说

皇马在总共九场比赛中3场进1球,3场进2球,3场进3球或者3球以上,没有一场比赛不进球;马竞和比利亚雷亚尔没进球的场次都是1场,从这组数据上看,巴萨在攻坚的能力上优势已不明显,甚至处在下风。

  还有一项数据可以作为佐证,在巴萨近来的正式比赛中,很少有连续三场比赛进球数达不到3球。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下巴萨最少在每三场比赛中就能唱一出三球的“大戏”。但现在我们得到的又是相反的答案。从上轮联赛开始,巴萨分别1比3比利亚雷亚尔,0比0流浪者,2比0战胜阿尔梅利亚,三场比赛没能攻入三球,而追溯起来,上一次巴萨发生这种“无力”的情况还是在2007年4月,当时巴萨分别打出两球负于比利亚雷亚尔,1比0莱万特,2比0萨拉戈萨的成绩。180天之后,巴萨重新陷入了攻击短路的困惑。

  《每日体育报》这样亲巴萨的报纸都用了没有闪光的胜利来形容巴萨今天的比赛。主席拉波尔塔说:“球员们已经做的足够好了。”从成绩上来看的确是这样,9战过后,巴萨积20分排名皇马之后列在第二位。

  (明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