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阵痛后已显蜕变之兆 蓝军亮出自己的漂亮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8:33  新浪体育
切尔西阵痛后已显蜕变之兆蓝军亮出自己的漂亮足球

蓝军变了!

  新浪体育讯 从9月23日0比2负曼联至今,切尔西已经是7场不败,具体为六胜一平,但真正让人觉得切尔西打出了夺冠气势的,还就是6比0胜曼城这一场,这个比分所体现的,不仅是六个疯狂入球,(点击观看本场视频集锦)更标志着格兰特时代的切尔西,在最短时间里从一支靠个人英雄主义决定战局的队伍,快速转变为追求最高效整体配合的新蓝军,这样的转变,才是格兰特所说的“取悦型足球”的关键所在。

  事实上从上轮胜米堡一役开始,切尔西的配合已经重新呈现出赏心悦目的姿态,打米堡是兰帕德和德罗巴的一次心领神会的绝妙配合,而到了今天,切尔西这样生花妙笔般的配合层出不穷,在格兰特初到队时,还只能靠德罗巴或者卡劳不要命的冲击来取分,而到了今天,切尔西的进攻已经重新回到了立体时代。球迷需要看到这种看似极端的进攻表现,对弱队来说,这样做功利心到是没了,但危险度却在大增,但对于切尔西这样的队伍来说,不通过强打猛冲的形式来打比赛,怎么能体现出这支球队与众不同的天价之处?

  遥想0506赛季,穆里尼奥军团把前场的冲击力和中场的组织力用到了极致,所以才催生出兰帕德和德罗巴两位进球和助攻都不耽误的英雄人物,乔科尔当年也创造了个人赛季入球新高,只不过随着功利心态的不断加重以及伤兵状况的此起彼伏,穆里尼奥后期在切尔西没有打出过这样荡气回肠的攻击足球,而今天这场比赛,其实就是切尔西黄金时代的完美翻版。

  现在把切尔西称为进入格兰特时代,显然还太早,但格兰特确实利用这八场球,又打造出一支不逊穆帅时期的蓝军队伍。从技术含量上看,六个入球,没有一个是定位球硬冲硬顶搞进去的,更没有对方失误让自己捡着皮夹子的,这六球,无一例外都是通过高速奔跑中,靠球员脚下快速而精确转移所打成,这样的技术性入球,才是衡量球队真正实力的标尺。

  来回放几个入球,无论是兰帕德中圈附近的转移,让德罗巴打身后,还是贝莱蒂倒钩,德罗巴头球摆渡给乔科尔,后者高速冲击,这些动作,如果不放慢镜,看直播简直就象是在看快镜,对方后卫根本没有转身防御的时刻,切尔西队员呼啸而来,转眼前城门就告失守。

  队员的个人速度都是相对固定的,而能打出快得都让人看不太清的节奏,靠的就是队员之间的配合,不仅需要到位,更需要让前面接球的人接得舒服,以便作出一下步动作,或选择再传,或是突破,或是射门,如同4乘100米一样,如果掌握好交棒时机,一支慢队也能跑出极惊人的成绩,和阿森纳快而略显复杂的配合所不同的是,六个球,轮转的人数就那么几个,但效果更加惊人,靠得还是简洁和快速取胜,这样的技术风格,暗合了更高层次的进攻足球理念。

  从人员组成上看,无论是巨星还是大腕,亦或切尔西队内的小字号,都加入了这场生死急速的角逐中,首发11人中,除了切赫和阿莱士,其他9人都参与到了六个入球的进攻组织或者直接得分中去,当然不能忘记舍瓦,几乎全军动员起来的大总攻,让还妄想平衡战术的

曼城,让一碰到豪门就容易输到5球以上的这一支蓝军,哪里能做好有效抵抗的准备呢?

  格兰特说要给球迷看摩登足球,这场就该是了,在你稍一走神的时候,你可能就错过了世界上最快的足球攻击波。连这位出言必称要一步步来的以色列人自己都感到了震撼,连称今天这场算是连跨了两步。对阿布来说,他解雇穆里尼奥的理由之一是不想看沉闷足球,而今天这场,足以让俄罗斯老板郑重其事的把三年合约亲手文本交给格兰特。低调而来的格兰特,正在把阿布这些年的巨大投资,快速转化成为球场上那气势恢弘的爆炸性攻势。(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