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兰特满意切尔西"两极跳" 称攻势足球与胜利同等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3:07  新浪体育
格兰特满意切尔西"两极跳"称攻势足球与胜利同等重要

阿布该满意了吧

  新浪体育讯 阿夫拉姆-格兰特入主切尔西的目标之一,就是痛痛快快打攻击足球,这点他在此前曾效力的朴茨茅斯和以色列国家队都实践过,而切尔西的雄厚实力无疑使他的目标,实现起来更容易一些,但或许让他没想到的是,一场超大比分胜利竟然会如此快的来到,而对手又是排在上游的曼城,6比0,阿布时代的第一大胜分,穆里尼奥在位时只对曼切斯菲尔德时打出过6比1,而据埃里克森自己回忆,这场则是他当足球教练后的第一大败仗。(点击观看本场视频集锦

    这样疯狂的比分,连带舍瓦都进了球,52岁的以色列人似乎还不怎么幸福,目前他还没有签正式的三年主帅合同,这场超级大胜应该为他的合同增添了更多可靠砝码,没有转正的格兰特还是显得出言谨慎:“我们还在进程中。我们都知道我们想要的是什么,我想今天的结果是出色的。我喜欢赢球,也喜欢我们这种赢球的方式。当然我们还得一步步来,或许今天可以称为连跨两步。我必须得说队员们职业态度上佳,他们是这里的主打明星。既然这样开场了,那我们只能继续下去。”

  在被问到如何能打出如此强悍的比分时,格兰特认为是球队的进攻足球风格所致,他说:“我们集中精神踢进攻足球,如何正确的跑位,中前场如何正确运转,如何让大伙发挥出最佳状态,我觉得对选手来说,让自己来思考这些问题更加重要。”

  谁都知道6比0的比分,要复制太难,格兰特也明白,他的理想境界也不会是每场都是爆炸性胜利,而是每场都要踢得很摩登,他说:“我知道我们不可能每场90分钟都能踢出如此赛果,但是我觉得我们需要提一种摩登足球,来让这里看球的人们感到开心。赢下比赛固然重要,但赢球的方式同样重要。”

  在以前的职业生涯里,以色列人是否有过如此畅快的胜利,格兰特称早就有过了,“我此前有过这类经历了,还不是在英国,但是在这里我要再来一遍。我得朝前看,我的工作就是让切尔西球迷感到高兴。我觉得他们在过去六周内已经欣赏了不少好球,我们已经取悦了他们。”

  这场比赛论功行赏的话,几乎所有出场的选手都能获得厚报,但场外失意者却更觉冬意渐浓,英格兰国脚小赖特已经是连续第二场不在16人名单之中,他是格兰特保姆理论的第一抨击对象,而让人奇怪的是,马卢达也不在大名单之中。格兰特解释说:“我个人很喜欢赖特,他是一名非常非常出色的队员,在切尔西队里有25人,95%是国脚。但我们只能上11人,每场还带上五名替补。也就是总有7到8名出色队员被晾在一边了。”

  这种说法和上回格兰特谈到小赖特时几乎如出一辙,只不过上回语气更猛烈,而这回缓和许多,以色列人还是愿意夸小赖特的,他表示自己并不清高,做球员的思想工作,是他和其他教练的份内事,格兰特说:“我一直在和队员们交流,我的助手也是,当然都是私人谈话。我喜欢和他们保持联系,尽量让他们知道,他们的工作就是为了切尔西而奉献出最佳状态,就象我自己现在所做的一样。”

  最后格兰特再次强调,他不会在切尔西搞什么纽带关系,但他表示因为赛季漫长,赛事频繁,一线队的所有人都有机会:“没有什么固定首发阵容,对我来说重要的是球队风格该如何保持下去,球队该如何踢好比赛,整个赛季我们应该会用到队内所有队员的。”

  埃里克森这边则是唉声叹气,他承认这场比赛是他记忆里输得最惨的一回,瑞典人自揭伤心史:“以前我最惨的比分是在哥德堡,那回我们1比5负阿森纳,好多前的事了,打的还是欧洲优胜者杯。”


    在具体谈到这场被他称之为“极其糟糕”赛事的败因时,他说:“如果你全场比赛给兰帕德、乔科尔和埃辛那么多空间,他们绝对会一把灭了你。两三脚传递就直接面对我们门将,哎,这个防守也不能叫防守了。我可没说四个后卫有什么不是,我在谈整体的防守,你必须防住他们11个人。”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