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1场10球"新金童"比梅西更猛 敌帅:他真很像罗马里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9:35  新浪体育
11场10球"新金童"比梅西更猛敌帅:他真很像罗马里奥

一阳指加上左右互搏

  新浪体育讯 在这个季节做客寒冷的莫斯科,注定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二战时德军在这里马失前蹄,几天前英格兰同样栽在俄罗斯脚下。这次远征军换成了马竞,阿吉雷的球队依靠阿圭罗和弗兰的出色发挥,艰苦的拿下一分。赛后在欧足联的官方评选中,阿圭罗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数据上阿圭罗当选毫无问题,总共射门5次,射中的4次全部造成威胁,两次转化成进球,特别重要的是在寒冷的条件下,阿圭罗比英格兰球员勇敢的多,丝毫不恐惧对手强壮的身体和凶狠的球风,全场5次犯规就是佐证。从精彩程度上讲,更值得表扬。先来看阿圭罗的第一球,16分钟,胡拉多横传阿圭罗,阿KUN右脚领球同时判断身后防守队员位置后顺势转身,球正好运行到左脚前方,舒适的抽射位置,好不迟疑,一脚凌空,马竞在客场取得领先。37分钟,阿圭罗的射门又险些第二次敲开对手大门。上半场,除了胡拉多的射门击中横梁以外,几乎所有的威胁都由阿圭罗一人创造。

  在路易斯-加西亚和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马尼切替补的情况下,阿圭罗同中场西芒,胡拉多配合丝毫不见顿挫。赛后主帅阿吉雷对此也给予了肯定:“从控球上看我们的表现不错,但仅仅三次失误我们就丢了三个球,现在的开始阶段我们还有时间改进。”

  在联赛中已经有5粒进球的阿圭罗已经成了托雷斯后马竞最稳定的得分点,在2比3落后的时候,站出来的又是阿圭罗。替补出场的马尼切送出禁区右翼的直传身后球,阿圭罗倚住后卫强行抹进禁区,强烈的身体对抗让阿圭罗不得不降低重心来稳住身体的平衡,一直低埋着头向前突破。莫斯科火车头门将佩里索里果断出击扑阿圭罗脚下球,就当我们感觉这一次进攻要结束的时候,阿圭罗右脚轻轻一搓,飞过了佩里索里,飞进了大门,85分钟,马竞将比分扳平。

  阿圭罗令人不得不佩服的正是他左右脚均衡的能力。这也是马竞在一个未满19岁的年轻球员身上投入2300万的原因。梅西左脚的控球、射门能力都是世界超一流,而阿圭罗的全面更是在现在的“9号”中屈指可数。阿吉雷曾与KUN打下14球的赛季之赌,到今天为止阿圭罗已经攻入了10粒进球(5球联赛,3球联盟杯预赛,2球联盟杯小组赛)。很显然,马竞主帅只能开心的落败了。

  火车头主帅对阿圭罗赞不绝口:“他的确让我想起了

罗马里奥,看他踢球你就像在足球博物馆里。真难想象他只有19岁。”

  球场内成为焦点的阿圭罗也成了媒体炒作的对象,阿根廷电台暴料称阿圭罗的新女友正是球王马拉多纳的爱女安吉娜,看来梅西要想成为马拉多纳的正牌接班人,怎么说也得先过这个“准女婿”的关了。

  (明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