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新星闪电融入波尔图 教练:他天生就有不一样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3:39  体坛周报
中国新星闪电融入波尔图教练:他天生就有不一样能力



  记者王军报道 虽然只有18岁,成都少年张池明却已经经历过了三个国家的足球:中国、英国和葡萄牙,毫无疑问他是现役中国球员留洋经历最丰富的人,而独一无二的语言优势甚至让他在波尔图成了预备队主帅的御用翻译。

  张池明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父亲张宇是一个足球爱好者。张宇发现儿子的性格比较内向,喜欢踢球的张宇决定让儿子踢球。踢球是一项社会活动,多参加这样集体活动,也许能够改变儿子的性格。没有想到张宇的改变性格计划,最终却让儿子喜欢上了足球。随着年龄的增长,张池明的球技越发出众。在成都谢菲联效力时,他在二队比赛中是最佳射手,包办了球队一半以上的进球。2004年他曾经跟随黎兵前往谢菲联训练,黎兵当时就告诉记者张池明是一个好苗子,有身体有技术有速度。英国方面对张池明的能力也非常认可,他在英国前前后后呆了一年多时间,适应了英甲的激烈冲撞,也学到不少足球技战术。更重要的是,张池明的英语也在这一年多突飞猛进,这给日后他出国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赛季张池明本来有希望升入成都谢联一队,但志向高远的他最终选择了出国。5月,他到波尔图试训10天,波尔图方面很快决定跟他签约。波尔图跟他签署的是两年预备队合同和四年职业合同,从此张池明的名字跟波尔图紧紧连在一起。

  7月,张池明到马来西亚参加了国际青年

冠军杯赛,世界上各大豪门的青年队都参加了这次比赛,比赛是在马来西亚马六甲进行。波尔图跟
曼联
国际米兰
和博卡青年队分在一组,波尔图三场比赛仅得到1分未能出线,身体状态没有完全恢复的张池明场场首发出战,可惜没有获得进球。回到波尔图之后张池明开始跟预备队训练,目前张池明已经在两场预备队联赛出场,虽然在比赛中没有进球,但是曾经有过一场比赛完成三次助攻的惊人表现。前两天一场教学赛中,对手是一支葡超队,结果波尔图预备队3比2击败对手,张池明在比赛中攻入两球。目前他在预备队的训练非常好,对波尔图的生活也非常适应。张池明坦言,自己在英国一年的经历对他帮助很大,现在非常适应葡萄牙的生活,“英国的生活我都能够适应,葡萄牙的生活比英国好多啦!”由于波尔图跟张池明签署是关联合同,如果张池明在预备队中表现出色,那么随时都有可能上调波尔图一队,一旦上调一队职业球员合同立即生效。不过现在他可没想这么多,“我更关心的是比赛,其他的事情没有时间考虑。多打比赛,吸收葡萄牙足球的精髓才是我应该考虑的。”

  张池明身体条件相当不错,1.80米的身高和75公斤的体重让他能轻松应付葡萄牙足球的对抗强度,而技术全面爆发力出众的他更是在新的足球环境中如鱼得水。如今张池明已经在波尔图预备队占据了主力前锋的位置。波尔图预备队刚刚换了荷兰阿尔克马尔队的教练格雷贝尔,这位荷兰教练只能说英语不会说葡萄牙语。英语不错的张池明反而成为跟教练沟通最方便的一个,有时候他还要充当教练和队友的翻译。这位荷兰教练的到来无形中让张池明更加适应波尔图的生活,他很容易理解教练的意图很多中国球员出国遇到的语言难题,却成为了他的一张通行证。语言上的优势让张池明如鱼得水,教练格雷贝尔对他的评价很高,“张天生就拥有不一样的能力,总会很舒服地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他现在还很年轻,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他还有很多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