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班克斯式扑救挡住必杀进球 历史性一战皇马幸亏还有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9:53  新浪体育
班克斯式扑救挡住必杀进球历史性一战皇马幸亏还有他

卡西上演班克斯式扑救

  新浪体育讯 当卡西利亚斯如往常一样站在自己熟悉的球门前,也许他会想起1999年9月15日的雅典之夜——也是冠军杯这个舞台,也是奥林匹亚科斯这个对手——所不同的是,那是年轻的伊克尔第一次作为皇马主力门将征战欧洲赛场。得到这个机会有些幸运,当时的主帅托沙克手里无兵可用,临时抓来这个年轻人应急。在皇马,多少青年曾重复了昙花一现的命运,但卡西却抓住了这崭露头角的契机,那一次的亮相为年轻的他赢得了许多球迷的好感,也为他在一线队站稳脚跟奠定了基础。当时刚满十八岁的他甚至还没有驾照,是皇马队里唯一一个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来参加训练课的球员。一个巨星就此成长起来——那个赛季,他逐渐稳固了主力门将的位置,随着皇马一路杀入冠军杯决赛,成为了欧冠历史上最年轻的决赛出场门将,并成功地捧起了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欧洲冠军。

    视频集锦-欧冠扑救Top10 卡西利亚斯发威猛虎扑食

    视频集锦-皇马飙进球艰难逆转 罗比单车越踩越开心

  八年过去了,球门线上的那个身影却一直没有再更换过。从联赛到欧洲冠军,超级杯冠军,洲际杯冠军,卡西几乎把能拿的冠军拿了个遍。经历过了无数对手,但对于卡西来说,与奥林匹亚科斯的交手依然是特别的——这会让他回到8年前的那个夜晚,并记起如今的一切光荣与梦想是从哪里开始。

  结果有惊无险,皇马4比2赢下了比赛。卡西却不是那么开心,因为对手两次将球踢进了他镇守的大门。赛后的采访里,卡西说:“足球真是个奇怪的东西,我丢了两个球,他们却依然告诉我我是最好的门将。我感到羞愧,我的任务就是阻止对手进球,可是我却让他们两次得分。我知道无论第一个还是第二个进球或许我都阻止不了,但我是一个对自己有些苛求的人,我为队伍的胜利高兴,却对自己失望。”

  事实上,卡西对自己太苛刻了。皇马的失球并不是守门员的责任,这八年来,在皇马的后防千疮百孔的那些日子里,几乎是卡西一人守卫着皇马最后的颜面,他已是伯纳乌球迷心中的

战神。对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也不例外,全场他有两次关键救险,最精彩的出自第89分钟,皇马3比2领先时,客队发动一次快攻,替补出场的科瓦切维奇门前7、8米处一个钩射,眼看着球飞向大门右上角,卡西利亚斯几乎在被拉莫斯挡住视线的情况下,横身展开,硬是把球扑了出去。这次球从反应速度,到扑救难度,甚至和班克斯当年成名之作有一拼。科瓦切维奇赛后说:“卡西利亚斯真是的是世界最佳之一。我当时把球踢出去,看着运行路线,觉得差不多能进,谁知道横出来一只手把球又托了出去。皇马捡到三分,得感谢卡西利亚斯。”

  八年,奥林匹亚科斯为证,

冠军杯的赛场让全世界目睹了一个男孩如何长成顶天立地的男人。当年的新人门将如今是皇马的第三队长,西班牙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和队长。“
马德里
防线”上最不可或缺的堡垒。数据显示,连同今夜在内,卡西利亚斯已经在冠军杯上81次出场,尽管他才26岁。正像皇马俱乐部官方撰文所说的那样——他是个老兵,但他依然年轻。

  (flyinsilenc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