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一人质变征服温格 2年淬火锻造出加强版欧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0:07  新浪体育
阿森纳一人质变征服温格2年淬火锻造出加强版欧文

真金不怕火炼

  新浪体育讯 法布雷加斯两进球,赫莱布两进球,但温格赛后把赞誉都送给了谁?同样是两球的沃尔科特。自打2月份联赛杯决赛破门后,“小老虎”八个月后又得到了入球,而且一入就是俩,弄得温格在赛后新闻发挥会连称:“咋说英国没射手?我这里就有一位!”

    ·视频集锦-阿森纳梦幻7比0 青春组合奏响最华美乐章

  2007年10月23日(当地时间计),对很多人说,本是一个稀松平常的日子,但沃尔科特却创造出个人职业生涯的一个小新高,欧冠的两个入球啊,对于0506赛季还在英冠踢比赛的他来说,一切如同在梦境中。但看了这场比赛的球迷都会认同:沃尔科特完全可以上演帽子戏法甚至取得更多入球,这是一场属于阿森纳人全盘掌控的比赛。

  沃尔科特的踢球风格,

世界杯前就被大伙熟知,尽管那会他根本没资格代表阿森纳出场,全因埃里克森偏执狂型的拔苗助长,让所有人都知道了英国还有这么一位神童。事实上在后一季的英超联赛中,沃尔科特给人留下的印象不仅是快,而且快得不简单,他的出球感觉不弱,打前卫能凸现组织作用,打冲锋手也能扯散对方阵线,可惜就是配合差点,很多时候靠自己瞎突,射门更是逊色一点。

  到了今天这场比赛,我们所看到的沃尔科特,正如赛后温格所说的那样,的确比以往有了明显进步,一是和团队的配合更加娴熟,这种娴熟,通常都是在高速运转的过程中、在两三人的小范围配合中达成,而且能够随着场上的局势,灵活的在边路换位,今天的沃尔科特,不是单纯的前卫,相当一部分职责是前锋,但这位前锋,能根据现场变化,在左右来回运转。

  来看看沃尔科特三种位置时的表现,第29分钟,他出现在左路,由于其精确传中,阿德差点顶入一球,第55分钟,又是左路,弹射破门 [进球视频] ;第58分钟,中路喂球给法布雷加斯,让后者顺利破门 [进球视频] ;第80分钟,突然换到右路,法布雷加斯长传,沃尔科特突入禁区右肋射门偏高。斯拉维亚后卫对这位没有定形的前锋显得难以看防,即使想对他犯规,连人都看不住,怎么犯规?!

  二是射门能力的加强,沃尔科特今日打入一记相当精彩的入球,第55分钟,赫莱布直传,沃尔科特禁区左肋8码处右脚外脚背弹射,皮球打中远角立柱后入网。此球打出时,门将已经上前封堵,后卫也开始贴身欲图破坏,给沃尔科特的角度和空间非常小,但沃尔科特从容异常的外脚背一拨,皮球滚过人群飞入网窝,温格赛后夸赞此球是冷静异常。对1名18岁的攻击手来说,得到大师“冷静”二字的评价,已是莫高荣誉,要知道阿德巴约在此情况下,往往就是打不进。全场沃尔科特一共打门5次,除了两进球外,其他三脚都构成了不小威胁,温格认为他一切都在提高,绝非虚言。

  当然,沃尔科特最标志性的速度,在今天比赛中也得到充分展示,赛后该队主教练雅罗林姆承认自己的队伍跟不上沃尔科特的步伐和节奏。但这更需要感谢法布雷加斯和赫莱布的支援,他们出球分寸把握之准,让奔来跑去的沃尔科特,在接力带球时显得格外顺畅,如同配合熟练的4乘100接力跑选手一样,速度递增的效应非常明显。

  作为一名

利物浦球迷,沃尔科特把欧文当成了偶像,两人都是快马型选手,但沃尔科特绝对速度应该更快,而且边路作战技巧欧文并不具备,沃尔科特能崛起到什么程度,还难以判断,毕竟除了选手发挥与否,还得看是否有人祸(伤病)发生。

  但这场比赛过后,沃尔科特的地位应该又能提高一截,赛季前“小老虎”曾说自己希望0708赛季打20场首发,此预言放在今天看,略微有些保守,如果舍不得罗西基和赫莱布的边前组合,温格完全可以试验沃尔科特和范佩西的前锋组合。只要射门问题能解决一半,那么过人和传球都很成熟的沃尔科特,他所能发挥的作用,将不可估量。(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