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犯规次数竟列全队最高 影子前锋变身第一屏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7:48  新浪体育
郑智犯规次数竟列全队最高影子前锋变身第一屏障

郑智格外生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3时(英国当地时间23日20时),英冠开始第12轮角逐,查尔顿主场1比2负于普利茅斯,近3轮仅获1分,排名跌至第6位,与领头羊沃特福德的差距拉大到10分。郑智连续第9轮首发并打满全场。

  本场比赛查尔顿队在主场表现的比较混乱,失误也比较多。上半场查尔顿球员表现的还算正常,但是由于几次机会没有把握,反而被对方打进两球,球队产生了急躁的情绪。在下半场球队几乎踢的没有章法,球员一股脑的压上进攻,但是却给了对手不少的反击机会。

  郑智在本场比赛中仍然位居中路,但是更加注意防守。双方在比赛中踢的都非常凶,主裁判本场比赛一共出示了10张黄牌,查尔顿获得了其中的6张。郑智在本场比赛中的犯规达到了惊人的5次,占了球队19次犯规的1/4还要多,这个数字对于一名中场工兵球员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于进攻特点更加鲜明的郑智来说的确是少见的。

  根据BBC的统计,郑智的5次犯规分别是3分钟时侵犯巴里-海勒斯、16分钟时侵犯大卫-诺里斯、51分钟侵犯马塞尔-赛普、55分钟侵犯莉莉安-纳里斯、89分钟侵犯阿克斯-布兹萨基。

  不过郑智的犯规相对队友来说显得比较有效率,他的战术犯规几次阻止了对手的快速反击,而且成功的是他并没有吃到黄牌。下半场帕杜急于追回比分,以至于查尔顿整体阵型压上非常大,而这个时候郑智被拿来作为防守的第一道屏障,虽然这样牺牲了郑智的进攻能力,但是从防守的角度上说,普利茅斯犀利的反击也没有能再攻破查尔顿队的球门。

  在中场不惜犯规来拖延对手的进攻,这本身就是作为后腰必备的条件之一,不过能够在全队大举压上的情况下依靠犯规不断的阻止对手并且免于裁判的惩罚,郑智在防守方面的功力显然更加老到了。(贝吉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