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芒盛赞于大宝四大优点 菲戈:听说他踢的很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9:27  体坛周报
西芒盛赞于大宝四大优点菲戈:听说他踢的很不错

于大宝和鲁伊科斯塔

  职记者马塔亚纳报道

  对于本赛季而言,西芒的离去给本菲卡带来了重大损失。而对于于大宝而言,也未尝不是一种失落。因为,在本菲卡俱乐部中,西芒的中肯和忠厚是公认的。但面对马德里竞技的超级转会费,本菲卡也只能选择放人。在马竞,西芒正逐渐融入更衣室。当我们就中国足球对他提出采访要求时,西芒首先提到了于大宝。

  “离开本菲卡之前,我就已经听说预备队中来了一个高产射手,他来自中国。当时我们大家都不相信,因为在我的印象当中,中国队防守不错,跑位也很积极,但绝对不是一个产生优秀射手的地方。后来,当于大宝被破格提拔到一队,我才发现,他的确是一名前锋的好苗子。于体能一流,速度很快,禁区抢位意识很好,最让人注意的是,他训练认真,待人谦逊。在本菲卡的更衣室,他始终都是一位受大家欢迎的球员,我们大家都愿意和他交往。可惜的是,语言的障碍让我们错过了机会。”当听说于大宝每天都坚持补习葡语时,西芒特别高兴,他说,千万别听人家胡说,足球的通用语言并非西班牙语,而是葡萄牙语。今后,盛产球星的将不仅仅是巴西,葡萄牙也一样。“于大宝应该学好葡萄牙语,原因很简单,在本菲卡这样的俱乐部如果不能与教练、队友和球迷很好地沟通,将很难立足。因为本菲卡在葡萄牙,就是西班牙的皇马,德国的拜仁和英国的阿森纳。”

  说起于大宝在本菲卡的未来,这位前本菲卡队长说:“我从俱乐部方面了解到,大家都对于大宝感到满意,同时也对另外一名中国球员(王刚)很是喜欢。我觉得本菲卡在做一件十分了不起的事,作为全世界会员最多的俱乐部,能为中国球员提供舞台,应该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我的年龄决定了我总有一天会回到葡萄牙,回到本菲卡,我希望那时于大宝已成为本菲卡的主力。另外,以我个人的感觉,于大宝完全可以胜任两个以上的位置,如果他有这样的信心,教练也有这样的感觉,他今后的发展空间将会更大。”

  除了西芒,葡萄牙超级巨星、现效力

国际米兰的菲戈也对中国少年寄予了无限厚望。他说:“我每天都可以收到来自葡萄牙的足球信息。上赛季末,我就知道有一名叫大宝的中国球员在本菲卡踢得很不错。我觉得,任何一名职业球员能够加盟本菲卡,就是一个成功的标志,更何况还是一个中国人。我衷心祝福于大宝能在我的家乡里斯本过得愉快,在葡萄牙足球圈里有一番作为。我们曾因为在葡萄牙没有很多机会而效力其他联赛,现在葡萄牙联赛能吸纳于大宝这样的球员,标志着一种进步,我坚信葡萄牙其他俱乐部也会做出类似的选择。”

  前葡萄牙巨星、来自本菲卡的富特雷,也为于大宝献上了自己的祝福。“我会要求我所有的朋友们和葡萄牙足球圈的人,大力支持于大宝。有一点可以肯定,无论于大宝成功与否,他都会在本菲卡获得难得的职业足球锻炼和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