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葡国无人不识于大宝 穆里尼奥经纪人对他做技术报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0:24  体坛周报
葡国无人不识于大宝穆里尼奥经纪人对他做技术报告



  记者滨岩发自里斯本

  本赛季,前巴萨和本菲卡球星西芒加盟马德里竞技。不久,前葡萄牙巨星富特雷在家特别设宴接风,我和同事马塔亚纳前去参加,西芒一见我,立刻招呼道:“DABAO,你好吗?”九月初,现本菲卡主帅卡马乔接到了前皇家马德里主帅博斯克的电话,询问能不能租借于大宝,这位已是西乙劲旅加蒂斯俱乐部总经理的皇马人希望得到一位高产射手,被卡马乔拒绝了。

  十月,穆里尼奥和C·罗的经纪人门德斯到马德里开会,这位目前欧洲最火的职业经纪人居然和我聊起了于大宝。他说不但看过于大宝踢球,而且自己的技术人员还为这位中国小伙做了技术报告。上周,当我们联络菲戈,他的回答令人诧异——“我知道你们一定是让我谈DABAO”。

  三天前的凌晨7时,当我抵达里斯本,因为本菲卡基地路程遥远而与出租司机讨价还价的时候,几名司机围过来大喊:“我是本菲卡的会员,我是于大宝的球迷,本菲卡万岁!”下午4时,我坐着于大宝的车来到基地门口,球迷大呼“DABAO,DABAO!”当我向新闻官说明来意,没有提前申请采访的我获得了一切放行和便利。一旁的日本记者无奈地说:“伙计,这都因为这里有一个于大宝。”

  上周六,于大宝身披前葡萄牙超级巨星、“黑豹”尤西比奥穿过的战袍为本菲卡出战,踢满45分钟,虽然没有进球,但锐气十足,杀气可畏,场上表现可圈可点。伊比利亚半岛再次瞩目这位来自中国的禁区杀手,更多的同行打来电话,人们都在问,于大宝是谁?他从哪里来?是谁,是什么给了他足球的天性?

  1988年4月28日,于大宝出生在一个青岛的普通人家,这个家庭唯一的与众不同就是有一个热爱足球的爷爷和一个超级球迷的父亲,还有一个因为大宝学习成绩始终优秀而漠视他踢球的母亲。与罗纳尔迪尼奥不同,于大宝没有一位熟悉球性的哥哥,第一次真正触球已是7岁。

  感谢那个足球风靡辽东的年代,感谢那位从来就不知道足球终点在哪,却坚定地划定了起点,并准备与儿子风雨到底的父亲。终于,于大宝走上了一条历经艰难却充满幸运的足球之路。

  小学时候,于大宝经常以双百的成绩面对众多老师的赞赏,也许仅仅学习成绩已不能让他满足一位男孩的自尊。在史俊清、闫老师以及父亲的支持下,大宝开始了征战足球的业余生活。令他始料不及的是足球的那种魔力和成就感从此就再也没有放过这位少年。

  那是一个与今天截然不同的年代,不是人们选择足球,而是人们被足球选择。11岁的时候,去广州集训,于大宝和伙伴经历了九选一,他被选中了,从此8个月远离学业。幸亏青岛有一所极度呵护足球的66中学,大宝才得以继续学习。初二,国少队选拔,又是百里挑一,大宝被选中了,当他穿上了印有中国国徽的

球衣时,他有一种“祖国选择了大宝”的豪迈。

  然而,到了于大宝真正觉得自己离不开足球,应该选择与足球为生的时候,命运又给了他很多无奈。海牛是于大宝加入却没有加盟的第一家俱乐部,在那里,他度过了一段只能充当替补训练球员的岁月,也就是说,连参加正常训练的保证都没有。绝对不愿意充当看客的大宝转投海利丰。

  在海利丰,于大宝遇到了一生都不会忘记的两位恩师,左文清和纪玉杰。除此之外,还有一位叫曲兵的业余教练,正是这三个人将青岛的湛桥延伸到了伊比利亚的“天涯海角”。正是很多纪玉杰式的奉献和执著,才有了中国基础足球向欧洲足球的逼近。在闻名欧洲的达赫江边,于大宝眺望远方,他说他眼里永远都是左文清的慈目,纪玉杰的严厉,以及曲兵的谆谆教诲。

  2007年2月1日,葡萄牙7家主流媒体以重要篇幅报道了于大宝加盟本菲卡的消息;三个月后,俱乐部正式通告于大宝,因为预备队的非凡表现他将得以晋升本菲卡一队;眼下,于大宝在前皇家马德里和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卡马乔的执教下训练和比赛,在前

AC米兰巨星科斯塔的身旁,于大宝已经实现了一个亚洲足球少年的梦想,他决意继续追逐。因为他知道,那个养育了他和姜宁的地区里,很多孩子们和他们的父母都在看着他,中国无数迟疑在草皮内外的少年们都在看着他。C·罗的成功令葡萄牙越来越多的孩子们义无反顾,在这样的氛围和环境中,于大宝知道自己承载了不仅仅属于个人的重大责任。

  葡萄牙《球报》与本报同为ESM(欧洲杂志联盟)成员,其总编德尔加多称:“我们会尽全力帮助于大宝,因为,他除了进球和很高的足球悟性之外,还是一位极为善良和有责任心的孩子。我们相信于大宝一定能够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