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本自曝告别切尔西特别原因 换个环境改掉惯性假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9:40  新浪体育
罗本自曝告别切尔西特别原因换个环境改掉惯性假摔

06年罗本夸张动作令雷纳染红,掀起巨大风波

  新浪体育讯 在皇家马德里已经站稳脚跟的罗本,开始回忆起在切尔西的那些时刻,尽管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但他一想到在切尔西的那段假摔的日子,就禁不住感到悔恨,颇有一种晚走不如早走,甚至就别去切尔西的意味。

  罗本说:“我承认我够傻,我在英格兰做的一切是错误的。当我回望以往,我忍不住想说,我绝对是个傻子。”

  罗本强调他在皇马已经重获新生,他反问记者:“你们看到我在西班牙又“潜水”了吗?我渴望这种“潜水”的事赶紧结束。尽管不快的情绪已经消失了大半,但我还是责备我自己。当时很多接近我的人都劝导过我,包括我父母和我妻子。他们对我批评的很严厉。那就是我什么决定要在皇马重新开始。我要欣赏我足球风格的队伍,我要踢更多比赛,更多进球和更多助攻。人们应该看到的是以前的阿扬-罗本。”

  罗本否认他离开斯坦福桥,是因为穆里尼奥存心挤兑的缘故,但他承认他离开的时机选择得很对,因为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里没他什么事,他说:“当我回想去年在切尔西的时刻,那不是一段好时光,有时我们踢433,有时候踢442,但每次他都要把我按在板凳上,我当然生气了。而且在联赛杯决赛前,他告诉我又将是替补。这个就让我有些恼火,感谢上帝他最后还是让我出场,我也能对球队有所贡献,也多少提升了我的士气。”

  显然一场联赛杯决赛出场不能满足罗本的胃口,穆帅突然保守的战术让罗本无计可施,他说:“想想那些欧冠比赛,我们一直踢得如此保守,阵容里简直找不到我的位置,最后我真是受够了,我需要踢比赛,而在

皇马,作为一名攻击手我的作用显然重要了许多。”

  在那么多事情发生后,罗本是否对穆里尼奥有一种怨恨之情,荷兰人不认同这种推测,他说:“无论发生什么,我的神经都很坚强。事实上我非常欣赏穆里尼奥,他是一名顶级教练。我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他和队员们在一起工作的方式,他思考足球的方式,这一切都非常令人钦佩。每名队员都会从穆里尼奥的执教中学到东西。”

  这样看来,罗本眼里的穆帅简直就是完人了?当然不是,否则和上文的那番话抱怨的话岂不完全冲突了,荷兰人还有话要说:“但就队员角度来说,说到底并不是穆里尼奥负责提升你,而是我提升我自己。穆里尼奥决定战术和每场的出场阵容,但展示自己的价值,是每名队员义不容辞的事。”

  这段话看似有些含糊,但罗本说到了点子上,他之所以离开,还是和和伤愈后得不到主力位置有关,或许荷兰人认为自己就该是主力的命,但穆里尼奥情面上并不吃这套,而且在战术体系里也没罗本合适的位置。

  罗本走的时候,可谓匆匆,他甚至没有和俱乐部任何人打招呼,荷兰人表示了歉意,“这点我真的有些后悔,我很想和许多人真诚的说声再见,但当时一切发生的实在太匆忙了。在周三我还听说皇马和切尔西之间在谈我的交易,但在周四我就直接坐飞机去

马德里了。即使那会我想,也没时间说再见。”

  虽然走的时候有些绝情,但罗本强调和球迷的关系一直都很好,他说:“我和球迷的关系一直很好,这就是为什么我会经常在个人网站上写一些东西。我要感谢他们支持我,无论在我境遇不好的日子里,或者在我受伤之时。但对切尔西的球迷来说,他们只是在第一个赛季看到真正的罗本,第二和第三个赛季,尽管我在,但他们没有看到。我只是珍藏在切尔西那些美好的时刻,余下的我表示后悔。”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