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牌红牌频亮乌龙点球齐现 利物浦德比要的就是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3: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利物浦德比的同名词就是火爆、疯狂。第206场德比同样如此,90分钟的比赛奉献了各类元素:一个乌龙,两张红牌,一个精彩的扑救却不是来自门将。

  海皮亚的乌龙莫名其妙,可笑的是,这是利物浦连续第二次做客出现乌龙。上赛季两队碰面,门将雷纳接对方吊球时,可笑地把球从门线托出,给跟上的安迪·约翰逊候个正着,光头前锋毫不客气,他的头槌破门也让自己成为自英超开始以来埃弗顿首位在德比中梅开二度的前锋。

  希尔伯特背后推倒杰拉德是不得已为之,他当然跟不上

利物浦队长的脚步,因为这个犯规,利物浦德比又朝着疯狂有趣的方向发展下去。

  埃弗顿的第二场红牌简直是闹剧。明明少一人,主队还压上进攻,结果让利物浦打了反击,多名红军在门前狂轰滥炸,霍华德扑得倒地不起,库伊特眼见打空门得手,没想皮球被一次精彩的横扑救出。定睛一看,原来是菲利普·内维尔,他的门前反应一点不输霍华德,只可惜换来的代价是一张红牌和库伊特的第二次点球破门。

  这场德比让人想起了两队交锋史上同样的疯狂片断。2001年4月在古迪逊公园球场,疯狂属于海皮亚和麦卡利斯特。利物浦2比1领先到第86分钟,芬兰人却在禁区愚蠢地侵犯巴里·弗格森,让昂斯沃斯点球扳平了比分,就连时任红军主帅霍利尔也准备接受平局,可最后一分钟,利物浦获得前场任意球,离开球门44码,苏格兰终场麦卡利斯特的罚球却骗过了埃弗顿门将保罗·杰拉德,看到后者向左门柱移动以防备对手后点接应头球时,麦卡利斯特的弧线准确穿越人墙,蹿进球门右门柱。利物浦3比2笑到终场。

  而两队英超前的最后一次碰面也令人难忘。1991年2月足总杯第五轮的重赛,三天前两队在安菲尔德打成0比0,结果来到古迪逊公园,两队各进4球仍未分出胜负。加时赛,巴恩斯帮助红军4比3超出,但第114分钟,考蒂又为埃弗顿扳平。这场德比唯一的输家是时任红军主帅达格利什,也许承受了太多的压力,利物浦名宿赛后提出辞呈,不再担任球队主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