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阵中一人早已印证不合格 为何要与米兰抢赞布罗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客场1-0战胜雷吉纳,顽强的主队还是给意甲的领头羊制造了一些麻烦,尤其是在右边路,雷吉纳上赛季还在乙级的里米尼踢球的卡斯科内成了主队最活跃的因子,22分钟,他个人从左中场一直带球杀入禁区右肋低平球传中,门前包抄的科扎倒地铲射几乎就扳平了比分,26分钟,他同样是从中线带球长驱直入形成单刀球,只是最后因为皮球下的草皮积水没有踢正部位,全场比赛,雷吉纳似乎完全放弃了左边路的进攻,倾力死打国际米兰的左路,巴西老将A-塞萨尔成了全场奔跑最多的人。

  22分钟那次机会,塞萨尔跟了卡斯科内几十米,确实是速度和身体对抗不占据优势,让卡斯科内把球传了出来,而单刀球那次,也是最后塞萨尔贴死了卡斯科内,干扰了他的出脚。

  但这又带来了一个疑问:马克斯维尔呢?

国际米兰的左边后卫呢?塞萨尔的场上位置可是左边前卫。

  在上述两次险情中,第一幕马克斯维尔压根就没有出现在镜头内,他失去了位置,塞萨尔一直在补位,而第二幕,在卡斯科内长驱直入之前,马克斯维尔在中场冒失的放铲,让对方将球一趟突破,面前形成了大片的开阔地。

  tgcom给马克斯维尔的评价并不低,他在进攻中确实表现得比较活跃,菲戈助攻阿德里亚诺打进的一球,正是来自他的个人突破造成的任意球,但是作为一名边后卫,他的防守和选位确实存在着不小的问题,对费内巴切的错误自不必说,对卡塔尼亚,对方也是把他这一侧作为了主攻方向,曼奇尼也不是不知道问题所在,早在意大利杯2-6输给罗马的那场比赛中,就印证了马克斯维尔在左边后卫位置上不合格,能攻善守的A-塞萨尔成为了他的左翼搭档用意颇深,曼奇尼曾经说过“没有几个球员能像他跑得那么多”,这是他满意的地方,而这一特点恰恰能够弥补马克斯维尔在边后卫位置上位置感不足的欠缺,此外,两人都来自巴西,沟通和配合上比较默契一些。

  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不是说马克斯维尔不好,但他更适合的位置确实是边前卫,现在用他打左边后卫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卖掉格罗索并没有错,后者上赛季是国际米兰的软肋,现在在里昂也打不上主力,但卖掉格罗索之后,买来的里瓦斯是个类似布尔迪索的“万金油”,不是标准的左后卫。而齐沃看来打中卫更好,否则就算马特拉齐在养伤,曼奇尼也会更多安排齐沃在左,萨穆埃尔和科尔多巴居中了。

  这也是为什么当《踢球者》传出了巴塞罗那准备卖掉赞布罗塔这一消息的时候,闻风而动的不仅有

AC米兰,还有国际米兰,对于国际米兰而言,左边后卫同样缺少,尤其是赞布罗塔这样罕见的优秀左后卫,更是奇货可居。在过去的转会市场上,国际米兰总争不过AC米兰,近到扬库洛夫斯基,远到内斯塔,相继失手,但近来国际米兰大有抬头之势,不过出于何种客观原因,AC米兰想要的伊布和苏亚佐现在都在国际米兰的手中,赞布罗塔如果投入转会市场,新一场“米兰德比”谁会是赢家呢?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