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新阵产生怪现象 800万强援却与全队格格不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8:59  新浪体育
阿森纳新阵产生怪现象800万强援却与全队格格不入

枪手中的异类

  新浪体育讯 温格不是唯一一个心里痛骂荷兰国家队的主帅,欧洲杯预选赛结束后,阿森纳与皇马一样遭了殃,前10轮打进5球的范佩西歇了,温格未来4周都指望不上他。枪手锋线必然重组,人选也早就被猜中,夏季花了温格800万英镑的达席尔瓦代替范佩西与阿德巴约搭档。结果只能用失败形容,在《天空体育》赛后评分中,两人只得到5分并列全队最差。

   ·视频集锦-黑白双煞重炮+巧射 枪手这样豪取11连胜

  深入分析一下两个最差的人也有差别。阿德巴约差在效率,7次射门全部脱靶,尤其是两次门前8码处射门,头顶脚踢都无法把皮球摆到门框范围内,还有一次晃过门将后面对空门没能即时起脚,反身再带球的时候竟然滑倒!“球门前的区域显得忙乱,缺少一些效率(天空体育评)”,哪怕他把握住一个机会,得分肯定不是最差。不过,阿德巴约至少将对手防线搅得很狼狈。

  再看达席尔瓦,天空体育给他的评价是“没有能够发挥太大的作用,缺乏威胁”,一句话就能看出他和阿德巴约的差距。温格给了他62分钟,只有一次射门偏出和一次传中进入镜头,其他时间都像是人间蒸发。下半场温格调整阵容加强进攻,先把达席尔瓦换了下来。显然,克罗地亚人的表现在温格心里是不及格。

  范佩西缺阵的首场比赛,阿森纳就赢得吃力,达席尔瓦这个替身做的不合格。在禁区前沿拿球,达席尔瓦明显没有范佩西有威胁,突破和扯动都看不见他,只有后撤到40码左右才有拿球机会。阿德巴约独自顶在锋线上,没人为他掩护和做球,体力消耗大,威胁也降低。

  达席尔瓦不是范佩西,这与个人风格有关,克罗地亚人属于禁区里的杀手,去年12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7球,上赛季克罗地亚联赛中打进34球荣膺最佳射手,捡漏能力一流。但阿森纳不会围绕达席尔瓦制定战术,不会把好机会都喂给他一人,至少目前不会,所以他的威力就很难发挥到最大,这就令他在禁区内受到对手盯防拿不到球,撤到禁区外就等于放弃了长处。再加上入队时间不长,他与队友还无法形成默契,所以个人与全队风格格格不入的现象格外明显。

  不过达席尔瓦还有机会,范佩西受伤一个月,温格手里的前锋牌只剩下三张,阿德巴约、达席尔瓦和本特纳,准确的说是三人都有机会,阿德巴约肯定是正牌,但是温格必须“悠着用”,本特纳和达席尔瓦会轮流使用。另外温格还计划将沃尔科特推上锋线,用他的速度帮助阿德巴约打开缺口。变阵也是一招,442变4411赫莱布担任前腰,今天温格就是用这招拿下

博尔顿。(紫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