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疯狂潜艇险屠巴萨6比1 这样的球队没有里克尔梅又何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里克尔梅在国家队用进球向比利亚雷亚尔队的主教练佩莱格理尼做了挑战,智利教练也用一场对豪门巴萨的3比1大胜,向阿根廷怪才做了还击。从单独的较量来说,谁都没有输,但从整体上来讲,最终输的还是里克尔梅,因为这场胜利更加坚定了佩莱格理尼弃用里克尔梅的决心。

  这个星期,我们听到了太多有关里克尔梅的故事,阿根廷怪才在俱乐部90天没有上场,却在国家队表现出众,人们在赞美他、同情他的同时,纷纷都将批评的矛盾对准了比利亚雷亚尔的主教练佩莱格理尼,大家指责智利人不但不尊重人才,反而还落井下石,经常在背后说些里克尔梅的坏话。但佩莱格理尼也在喊冤,他抱怨自己成为了媒体批评的牺牲品,“在里克尔梅的事情上,媒体连篇累牍的抨击,让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国际恐怖主义分子。”

  佩莱格理尼还指出,是里克尔梅自己放弃了上场的机会,因为他没有按照教练的要求行事,“哪一天他自己停止了这种自暴自弃,那我们哪一天就会开会研究相关情况,看看事情接下来该怎么样做。”智利教练说,里克尔梅在国家队表现出色,恰恰证明了他在俱乐部得到的待遇很好,“我们没有伤害他,他训练得非常好,没有遇到任何问题,也没遭遇折磨或者虐待,最好的证明就是他为了阿根廷踢出了很好的比赛。”佩莱格理尼表示,在里克尔梅的事情上,外界有很多的误解以及错误报道,但比利亚雷尔俱乐部只需要对球队尽责任的球员是事实,哪一天里克尔梅真正表现出责任感了,那球队就又会重新起用他。

  一切都由球场上的表现来说话,里克尔梅在阿根廷国家队内证明了自己,佩莱格理尼也用对巴萨的胜利证明了自己。“黄色潜水艇”有着非常宽广的阵容,而佩莱格理尼在战术上也有着非常清晰的思路,球队已经彻底摆脱了里克尔梅依赖症,头号射手弗兰离去后留下的空缺也早已被克服。8轮联赛过后,比利亚雷亚尔6胜2负排名积分榜第二位,如果算上上赛季末期的8连胜,最近16轮联赛,他们取得了14场胜利!这是一个足以载入史册的光辉数字。

  对巴萨的比赛,“黄色潜水艇”完全压倒了对手,他们打入了3个进球,但还可以打入更多,比分甚至是5比1,6比1也不奇怪,他们的优异表现让博扬的创纪录进球也黯然失色。里克尔梅不在,但“黄色潜水艇”的进攻仍然围绕着控球和传球进行,而且,球队的整体进攻现在快速了不少,他们犀利的快攻让巴萨很是恼火。佩莱格理尼赛后骄傲地说:“在我们寻找进球时,巴萨显得非常的无能,战胜巴萨的关键在于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现在,我们需要把球队集体主义精神和团结精神保持下去,连胜场次保持越多越好。”

  球队没有了专职的前腰,但目前比利亚雷亚尔的战术确实也不需要前腰,也就是说,现在的“黄色潜水艇”完全可以放弃里克尔梅了。当地的评论员加西亚说:“里克尔梅在防守上显得过于消极,当他可以决定一场比赛的时候,这种缺陷不会显露出来,但如果他不在状态,或者不愿意投入比赛,那球队的状态也会受到明显的影响,这并不是好事。一支球队只依靠一位球员的天才,却想在漫长的联赛中获得好成绩,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宁愿选择一只状态平稳,依靠团队作战的球队。里克尔梅在国家队取得了进球,那就把精力都留给阿根廷队吧。”(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