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意外位置诞生暴射强人 6年雷打不动唯他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4:34  新浪体育
阿森纳意外位置诞生暴射强人6年雷打不动唯他一人

支柱!

  新浪体育讯 图雷又进球了!对手还是博尔顿!这是继上半年足总杯赛事中图雷打入博尔顿一球后,科特迪瓦人再次在酋长体育场羞辱了这匹已经越跑越慢的“快马”。

  不过这次入球的方式既不是上回的头球施射,也不是上季对阵利物浦时突如其来的后上进攻,而是少有的禁区外任意球大力射门,这本是中前场队员施展脚法的时机,而图雷用的同样炉火纯青,此球脚法运用有点特别,不是里瑟式的大力抽,也并非皮雷式的旋转,而是射出低平球,穿透人墙打左下角,只要速度打出来,门将只有看球入网的份,这让人不由想起当年他打前卫的风采(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时间如白马过隙,我们回首他在阿森纳的这六年,一直留在主力阵容里的,不就只剩下图雷了吗?当然,这六年一直在队里还有吉尔伯托-席尔瓦和大霍依特,但霍依特始终无主力位置可言,而席尔瓦也在今年成为边缘人物,唯有科洛-图雷,从0203首季的9首发17替补上,到如今只要没伤,则必然首发,地位可谓日益牢靠,而他则刚刚进入27岁的黄金年龄段。

  以往图雷给人更多的印象在防守上,铲抢和卡位都处理的恰倒好处,而且经常提位到中场拦截,看起来动静不大,但却在第一时间化解了对方无数次进攻。但他在进攻中的火花同样耀眼,速度、体格、头上功夫,脚法,那一样都是助其摧城拔寨的得力武器。今天对阵

博尔顿,是图雷第175场英超联赛,也贡献出联赛第7个入球,回望这六年来,图雷每季必有入球,0405和0506两季没有联赛入球,但却有欧冠入球,这样的数据和前锋虽然没法比,但放在主力中卫身上,六年连续入球的,还真不多见。图雷本季踢到第13场时取得入球,远少于去年的第17场和前年的第40场,或许今年又将成为图雷新的进球年(此前图雷一季进球最多是上季,进4球)。

  图雷刚开始的时候,被认为是实用型队员,而被温格安排到后腰位置上,0304赛季正式被温格培养成主力中卫,期间曾和坎贝尔、森德罗斯、乔鲁、加拉等做主要搭配,身边的搭档一直在换,但图雷的位置却始终没变,他明白是温格将他从一名阿比让足校学生变成了国际球星,在06年他以周薪7万英镑的价格续约阿森纳之后,曾深情地说:“为什么我要离开这里?我能看见,我在阿森纳将一直踢到挂靴,我爱这里的足球,我的家庭定居在这里,俱乐部也是有雄心的俱乐部,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10月7日惊险战胜桑德兰之后,谨慎的图雷曾说:“每场比赛我们都需要赢下来,我们现在也做到了。上赛季我们踢得漂亮,但进球却不够,这就是如今和上季最大的区别。不断赢球才是最重要的,因为信心会越来越高。目前我们做得不错,不过最难的事就是坚持,我们只能聚焦到下面的每场比赛上去。”

  看得出,经过六年大风大浪的考验,图雷品尝过那么多失败和成功交替而来的鲜活事例,夸口大话不会再讲出口,需要做的就是埋头苦干,这样的老到和持重,也是后卫所必须养成的重要品格。

  不过这样的主力,温格将面对将失去至少十天的痛苦,来年的非洲杯,他和埃布必须得归国效力,这十天还没算进图雷提前归队磨合训练的日子,虽然“教授”现在不断试验新阵容,但在中卫位置上很少调整,森德罗斯和加拉是固定人选,吉尔伯托-席尔瓦常用客串,但他们三人如何怎么组合,效果上肯定不如图雷配加拉来得管用,看来,得赶在图雷离开之前尽量扩大领先优势,或者暗暗希望科特迪瓦赶紧被淘汰,应该是温格内心最大的想法。(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